迷那桑‧七月會有相撲可以看。


昨天晚上跟emely約好下午一點在JR總武線的兩国駅五號候車處見面。
結果,我一下車就站在JR山手線的秋葉原五號車口等;
更好笑的是,emely也在這裡出現了。
我還不疑有它,是見面後,
emely問我說,我們到底是約在哪裡見面吶?!
我才想起來,對厚,我們不是約在兩国嗎。
哈哈,好烏龍,竟然這樣也碰得面。


在日本,相撲選手的地位非常高,
已經有三百年歷史的相撲運動;
已經成為日本的國技。
很多歐美國家的遊客來都指定要看相撲比賽,
這項運動,應該也是日本限定吧。
因為天皇跟將軍們都很愛看相撲,
昭和天皇還因為看了比賽很開心賞了一大筆錢;
後來有人把賞金製成獎盃,這個獎杯就成為相撲界無上的榮耀。


在博物館內就有奉納,可以拜拜求勝利。
以前的相撲選手都好瘦喔,瘦可見骨;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愈來愈胖。



相撲博物館只有一小個展區,所以無料;
一下子就逛完了,
倒是現場有播放一小段影片是相撲選手在比賽的過程。
要打贏對方有很多種方式:
可以把對方推出去、甩出去、拉著對方腰帶把對方提出去、推出去....
每一項都讓我想到三鷹博物館才看的到的宮崎駿沒發表的動畫,
那堆小老鼠的架式跟比賽的方式跟這堆相撲選手一樣一樣;
真的很可愛,大家趕快去看。


因為很快就逛完,
現在也沒相撲看;
相撲比賽是每年的一、三、五、七、九、十一月才有。
但今天相撲館裡不知道在忙什麼,
還有好多攝影機來SNG;
我們就偷偷地混進去裡面了。


相撲比賽時用的小屋頂吊在屋頂上了,
要下個月才會降下來吧;
旁邊這些位置是四人用,一格大概是三萬~六萬不等。



之前上日文課的時候,認識一個台灣來旅遊的女生sophie,
她說她的行程之一是去兩国駅看相撲。
相撲的門票很貴,動輒上萬日幣;
但有站票她說八百塊。
我們先看好位置,坐在山頂上的話是沒有那麼便宜800円;
但自由席才2100円。
emely說,來看二個大塊呆"塞來塞去"(台語)。



兩国還有另外一個博物館是江戶東京博物館。
建築師是菊竹清訓建築師,沿用自宅「SKYHOUSE」的基部四柱二樑,(是什麼?太專業了我也不懂)
形成博物館三樓的廣場,因為建築物的廣場、售票口都是在三樓,
但我們誤以為站的地方是一樓;
還坐電梯想上三樓去看看,還怪電梯為什麼不停三樓,
我想同電梯裡的阿輩一定覺得我們怪怪的。


雖然建築物內部還是鋼構、玻璃帷幕,
但屋頂卻還是日式傳統建築的屋頂型式,
高度還與過去江戶城的天守閣同高。
大家都叫它『木屐』。



這明明就是一樓。



博物館裡有介紹兩国的地圖,
看到附近有芥川龍之介的生育之地;
有聽過的名人欸,去看看唄。
結果,我以為是他以前住過的地方,有房子之類的;
沒想到是一個亳不起眼的碑,
還找了一下才看到。
旁邊的豬排飯招牌都比它大;
芥川龍之介也滿有名的啊。
中間是相撲部屋,以為來可以看到相撲選手在練習之類的,
結果大門深鎖。
右邊是又另一個碑,但比芥川龍之介的大一點。



因為看到這麼便宜的豬排丼,
所以害我沒找到芥川龍之介的碑。
但真的很便宜。



跟昨天一樣,一份豬排飯390円。
但今天多了丼(有蛋),以及一碗味噌湯跟吃到飽的小菜。
所以,今天大勝!



接著,來到宅男的天堂-秋葉原。
聽說秋葉原有台灣口味的雞排攤,
但今天忘了去找看看;
今天的目的,是來看重要的東西的。
街上果然很多cosplay的美少女在發傳單,
各式各樣的造型都有,還有金髮藍眼睛穿著女僕裝;
好妙,果然是秋葉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