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這是涉谷街頭。


每天綠燈一亮,就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從四個路口冒出來;
然後每個綠燈一亮,也會有很多拿著相機猛拍這個景象的人。
我在TSUTAYA拍著這個說不定以後也會被列為世界奇景的景象。


starbucks的漂亮日本妹端著新上市的柳橙什麼口味星冰樂給路人試喝;
大概一分鐘,手上一整盤就被搶光光,
然後日本人已經養成即使是試喝也不會邊走邊喝的習慣;
不管阿公阿罵還是歐夏蕾的年輕情侶,
大家拿了試喝都站在原地喝光丟了杯子才會離開。
我也是,乖乖地照做。



日本人給試吃試喝真的都不會手軟的,
喝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這麼大一杯,喝完都不用再花錢買了。
麵包店、超市也都是;
麵包試吃的份量是一塊正品的1/3或1/4吧,
超市的試吃都是一整塊雞塊、一整顆餃子或一大塊牛肉。
繞完一圈就會飽了。
(聽起來就是我很常去)



明天又是郊遊日,
小業務寄來的零食超值箱裡有這麼一樣東西:
是完全還沒變形的珍珠。
小業務很貼心,說他奶茶包裝已拆是因為她要先試喝,
喝喝看這個珍珠配上他搭配的印度奶茶搭不搭;
這個真的是出外人的最愛,一解不見五十嵐之饞。
(雖然比不上五十嵐)


但是,小業務寄來才發現他百密不如一疏;
"繞高"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吸管。
當時我也不覺得吸管有什麼很重要的,
後來,當我跑了四、五家超市跟百元商店,
其至還去新大久保的超市都找不到的時候;
我才想起來,日本根本很少大珍珠啊。
害我後悔那天在sunshone city時,
沒有在珍珠奶茶的小店拿幾根大吸管回來。


結果,後來還是給我找到了,在大創。


還沒煮的珍珠,很像小時候吃中藥的時候;
醫生會配給你的仙楂糖。
看了說明書,感覺要煮很久,
還打電話回去問媽媽要怎麼煮才好。
右邊是一整包一起下水後,發現一鍋太滿,趕快撈一半起來。



煮之前,先煮了糖水;
等一下備用。
媽媽說糖水不能跟珍珠一起煮,整個會很難收拾。
右邊是珍珠下鍋煮了五分鐘之後。



再煮十分鐘之後,很怕它整個黏鍋,一直不斷地翻攪;
但水愈煮愈乾,珍珠愈煮愈濃稠;
終於,我還是受不了把它們全丟到電鍋裡繼續煮。


平底鍋煮了三十分鐘,電鍋再煮二十分鐘之後;
終於煮到像個珍珠的樣子了,
不過,煮好之後;
感覺它不像我以為的大顆波霸,
只是大顆的小珍珠而已。
但看起來應該還OK,
試吃一下還滿Q的,然後把它沖過冰水後;
加入糖水入味一下。
然後就放著等明天再來喝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