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一個行程還不賴,
這是一些荷蘭人與台灣人的合作旅行計劃。
因為荷蘭人擔然對荷蘭最熟悉,熟門熟路、不會自己亂走到不該去的地方....
 
 而且我覺得要認識一個國家,絕對不是走馬看花;

說什麼難得出國一趟,尤其是到歐洲動輒十幾個小時才能到得了的地方,
 就要玩遍五、六個國家才划算這種事。

 
我想真心要了解當地文化的旅人,一定也多半會選擇自助而非跟團;
通常我跟團的經驗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然後去了哪些地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會說:『欸~好像有看到富士山』、『有可以泡溫泉的地方!』這樣,
但日本可以看到富士山跟可以泡溫泉的地方超級多,至今我仍對我當年到底去了什麼確切的地方存疑,仍然無解。
 
自助的話呢,一定事前就會做很多功課;
哪裡是首都、哪裡最熱鬧、哪裡最好吃跟當地人都玩什麼。


我去年10月有回(?)日本沖縄去自助旅遊,自己帶團、安排行程、食宿;這樣很精彩啊,
後來問了參加旅行團去沖縄的朋友,雖然每天都吃很好,但就是一直燒肉、燒肉、燒肉,都沒辦法好好深入當地的美食啊!!(怒)

 
 

 我去沖縄自助旅行也有吃到燒肉呀,
 你看看,而且五天只吃一餐就覺得特別幸福



 但跟團就沒辦法遇到這種旅途中的小驚喜,發現當地市場人氣排隊檸檬汁!

 

 
然後跟日本人一樣,坐在草地上吃著章魚燒、喝著啤酒看花火



跟團的話,你可能也沒機會去認識一下傑克,

 他在沖縄已經開了一二十年的牛排館呢

 


最重要的,這種沖縄才有的海邊忽隱忽現夢幻下午茶店,就座落在沙灘上,萬一今天漲潮就沒有了的coffee shop
你說說!這麼撩人的事,錯過了下次是還有機會再來嗎!!??
 
 


我是還沒做荷蘭的功課啦,但荷蘭想必不是只有風車、鬱金香跟紅燈區(誤),
 一個上班族不用請太多天假,不用看老闆的臉色,八天七夜認識一個國家應該是還算充裕;

禮拜五晚上11點出發,睡醒就到阿姆斯特丹,入歐洲的第一站,完全就是歐洲旅行的入門行程~



 
但是,有旅行社的朋友問我,去日本流浪了一年之後,以後出國是會選擇跟團或自助呢?

我還是猶豫了一下, 因為扛著大行李自助旅行還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啊~~

 後來聽說這種類似半自助的行程揪感心A,就是結合了自助旅行的自由行程以及跟旅行團跟車的優點;
你要去哪裡都會有交通車來載你去想去的景點,約好集合時間再來接你,
 也不會趕行程,又可以充份旅遊,又不怕自助為了省車錢走路走到斷腿,這聽起來真是太美好



然後!最重點是,來導覽的荷蘭人會講八國語言,當然也包括中文;
完全可以跟你溝通又可以帶你認識荷蘭,
住的特色民宿跟吃的當地小吃也是荷蘭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嚴選。
三餐都可以吃到荷蘭人幫你挑選過的精選美食,總共可以吃到15餐的料理。
參加這團應該是賺到的夢幻行程!


 在此,真心推薦給還有在這裡進出的朋友們
 

 有興趣者可上www.evatravels.com搜尋一下資訊
因為這個旅遊行程才剛起步,出團的機會還不太多,
目前只開放二團。
 所以大家都可以給他們意見或可以看到他們最原始的一面;
有興趣的真的要趕快行動,


 一起去旅行吧!

最後,
最近燒燙燙的金城武,再來燒大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