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怎麼會有這種事,有人在寫二年前的日記。


 
有謎樣的粉絲(?)求文,說我落了SunQPass之第三天。


好吧,那我就來回憶一下二年前的今天吧,哈哈....(超困難,我是連昨天午餐吃什麼都記不得的人)


故事就回到住在長崎的青年旅館那一早,跟我同房的靜岡女生抓耙子出賣我;
晚上睡覺前我們明明聊的很開心。
早上青年旅館的媽媽念我們說明明規定晚上12點就要熄燈睡覺,我們二個還偷偷地在上網。
媽媽還說雖然我在青年旅館工作過,但還是要遵守旅館的規定,
媽媽說,因為我還不睡在上網,所以靜岡女孩兒才只好跟著上網。(都推給我就對了)
沒關係,姐姐來承受。
 這種時候,就是斯以馬sam就對了....


長崎的ゑびす青年旅館




今天行程好趕,要從長崎衝到博多,因為明天就要搭飛機返台,為了不要留下遺憾,以及充分使用SunQPass之三
行程排的超充實。



 一大早,先用SunQPass開始pass的第三天,先搭公車到長崎車站,再轉路面電車到長崎原爆紀念館。
 



廣島紀念館比起來,長崎的當時被爆地點比較沒那麼血淋淋地呈現,一切都已經美化的不像發生過這麼暴烈的事。



在走下地下幾層才看見的紀念館,哀悼死者的名單及記錄收集,都昇華的有點平靜。




走上樓頂有個水池



晚上點燈的模樣。



 接著,搭長崎的路面電車趕路到中華街吃チャンポン(chanpon)←之前介紹過了,請點連結。



吃飽了,邊走邊逛邊消化走到隔壁隈研吾設計的長崎縣立美術館
又是一個講求設計感、卻又很親民的設計,
分別由二個建築體組成,建在長崎港旁,連接著市民的生活與藝術。
我看上班族、或家人帶著小孩,很隨興自然地就走在水邊或館內或旁邊的綠地;
生活就很自然地與這座美術館融為一體。
 



這批紙作品,之前之前有在MOT有展出過,有好幾位大師各別以紙為主題設計出各式容器。



好了,此地不宜久留,要繼續趕下一個行程,
 公車上看見有座百貨公司有個大摩天輪欸!



路上的巴士也都好可愛欸!(本來誤以為我要坐這台巴士到福岡,也太不舒服了吧)
 

 
不過這些車都有SUNQバス的貼紙喔,表示你持著這本SUNQPass,選有這貼紙的車搭都免費喔!



 接著,我先趕回青年旅館去領回我寄放的大行李,然後要趕去搭車到福岡,
 結果太匆忙,我竟然落了我在日本買的雪靴在青年旅館,而且我好像已經要準備上飛機了才發現!!
 還好我有廣結善緣,感謝還在日本的Angela,她剛好在福岡的hostel打工,我回台灣先用skype打給青年旅館的媽媽,

請她幫我把鞋先寄去給Angela,然後Angela在四月來台灣玩時再幫我帶回來,感謝Angela!!!


 在長崎車站旁邊就有搭車處,我要從長崎再跳回福岡了。
其實你看有很多地點出發及到達的路線,其實非常的方便!
我從長崎是下午三點多搭車,天還沒黑就到福岡了,
一路上我就是吃吃喝喝一下就到了。




 上車前我還用SUNQPass的優惠卷去文明堂換了長崎有名的長崎蛋糕當車上小點心。





在車上不斷地吃吃喝喝,左邊這巧克力超好吃,而且我還抽到一個愛心隱藏版,
 你看!圖片上都沒有心型的欸!

右邊是在長崎縣立美術館買的明信片,看起來很悲的明信片,但就是做紀念啦。



然後,跳一下就到博多了!



拖著大行李小繞一下才到了hostel,這間也是背包客界中的名店-International Hostel Khaosan Fukuoka
很熱鬧欸,當晚好像有個烤章魚丸的party,各國人坐滿滿,互相喝酒聊天;
有個美國人一直哭喊著日本的比薩不是比薩。


住在這裡的好處就是,離博多車站超近,而博多車站又離福岡機場超近;
搭車好像一站還二站就到機場了,即使搭早上的班機也不用害怕。
(但我還是很害怕,一大早櫃台的人都還沒上班就趕快check out趕車去了)
不過早上搭地鐵的車費就要另外出了,因為SUNQPass已經到期了。



 check in完之後我又趕快出門了,最後一天了我一定要把SUNQPass用個極致!!
雖然這時是3月底了,我肖想著福岡的櫻花盛地大濠公園已經開滿了櫻花了,
所以來這個榺地堵櫻花。


再坐免費公車到美術館下車,班次明顯已不多,福岡好像愈晚車次就愈來愈少,尤其到大濠公園算是已偏離市區,
公車等了好一會兒。
天色都暗了呢(不管,一定要看到!)
這間是福岡市美術館



門口的公共藝術-一隻飛兔。



說到這兒我有點扼腕,
我為了寫這篇二年前的日記,找了一會兒資料,發現福岡美術館竟然有一顆草間彌生的南瓜!!
而我都走到它旁邊了我竟然沒發現!!
你看看官網的照片,飛兔都出現了!!

 
 



南瓜咧!?我真是眼瞎。
當時真的是太暗了(而且又冷),連這麼黃大顆的南瓜我都沒看見.....




這時,我又拿出隨身收藏的食物出來吃了。
登愣!~
是長崎的名產-角煮包,說穿了就像是我們的刈包,中間包一塊滷的香噴噴的三層肉。
長崎太多美食了,多到我吃不完買了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就是現在!)
這個也是指定名店現出SUNQPass有優惠的喔~(這篇應該算是置入性行銷文才是)

 


當時看到這個美景,我真是感動莫名。
這幕真是我有生以來最美的風景,
感謝老天爺讓我不時有這種驚喜!
讓我能在回台灣之前還能如此幸運地看到如此美景,夫復何求~



太陽漸漸西沈之後,燈火通明的樣子也是另一種美。



走完大濠公園之後,真的已經晚了,也沒什麼地方再可以逛的了;
於是返回博多車站,繼續買車站的紀念品。(顯示為天無絕人之路,不怕沒有花錢的地方)
光是車站樓上的大創,又讓我扛了一大箱東西手提回台灣,
你看光這日本的乖乖就有這麼多口味,怎麼能放過呢。
我跟小豆島的蘿絲都好愛這系列



回hostel之後,跟著Angela跟她同事,同樣也是台灣來的夥伴們一起聊聊天,這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欸!
真捨不得回去,聊著聊著突然想起我還沒吃到福岡名產-甘王(あまおう)草莓!
已經快12點了,我們三個人還是衝去最近的超市,買了一盒草莓跟還可以再塞進行李箱的土產(還繼續在買)



你看這草莓真的超大顆的說,
吃到草莓好開心!



同住的有其他人,他們在發起帶夢想上富士山的活動,
他們說,把夢想帶到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就會容易實現。
所以他們要募集所有人的夢想,一塊帶上日本最近天空的地方-富士山。
吃完あまおう草莓我突然頭腦靈光,變得好有才華,現在如果考試應該可以考100分;
竟然可以立刻不打草稿畫出這麼可愛的圖案。
 あまおう草莓好威呀(誤)
 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透,當初那個地球馬賽克是怎麼打上去的呀.....



好吧,故事到了這裡就要告一段落,

沒想到這故事的ending我竟然拖了二年才寫完;
感謝那些求文的人(講的好像很多人一樣)讓我完成了它。
 希望未來我可以像最後這張圖片一樣,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