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自長崎市觀光網站http://www.at-nagasaki.jp/archives/003/44.html?css=area.css


長崎是九州內長崎半島上靠近東海的都市,
在日本的江戶時代因為日本鎖國的政策中唯一對外貿易港口;
與中國與荷蘭有密切往來;
所以位於長崎的豪斯登堡就是充滿荷蘭風的遊樂園,
裡面可以看到荷蘭的風車以及米菲兔代表;
而長崎的中華街,當然就是中國人的代表了。
(要站出來代表的是鳳梨酥跟刈包嗎)


而位於長崎縣外海的一百多個小島,則合稱為五島列島;
由五個較大的島代表:分別是福江島、久賀島、奈留島、若松島及中通島。
有人居住的只有三十四個小島,其他目前皆無人居住。
雖然印象中被分配到海上的小島可能比較沒市區內繁榮,
但五島列島上卻是相當地興盛,光是島上的機場都有五六個以上;
而且因長崎的天主教很盛行,在五島列島上的教堂也有好幾間。
而且五島的拉麵很有名,長崎除了長崎蛋糕有名之後,再來可能就是五島拉麵了。



我在長崎時,住的是青年旅館。
跟我同房的日本女生來自靜岡,
因為發生大地震的關係,她因為害怕獨自一人"逃"到九州來避難。
但她的家人都還在靜岡,而且還不止只是九州而已;
她是礙於護照還沒下來,不然她隨時要逃去加拿大找她男朋友.....
這裡的旅館主人也很親切,晚上還準備了自己釀的梅酒請客人們喝;
在我喝酒的同時,旅館的歐豆桑拿出一本相簿給我看。
跟我介紹位於長崎外海的一個小島-軍艦島。




因為check in的時候,因為我是外國人對我講英文的老闆,
被老闆娘取笑說英文那麼差,不要講英文,說我在日本青年旅館工作過,講日文就可以了。
結果老闆真的有點惱羞成怒對老闆娘生悶氣,因此在跟我介紹時講的很快令我有點聽不太懂。
他說他在十幾年前因緣際會去過軍艦島,當時軍艦島還尚未對外開放;
因此一直帶著一點神秘(或可怕)的傳說:
原名叫做端島的島,
從前因為被發現島上有大量炭礦,所以曾經風光一時;
但後來就逐漸沒落,現在甚至沒有住人了。
後來因為島的外型長的很像戰艦,所以後來就被稱為軍艦島了。
在去年或今年因為九州新幹線的關係,軍艦島又重新開放觀光;
但觀光也只限於走馬看光,只有部份開放給民眾參觀,
那些當初曾經使用過的建築物及內部,都還維持著當年的模樣。
電影大逃殺也是在這裡取景拍攝的;
前陣子以前同事ANGELA也跟我提起,說他看到有介紹軍艦島的文章;
說很想去那裡觀光,
ANGELA還說要給我看一下大家是怎麼介紹這麼神秘的小島的。
奇怪,為什麼聽了這麼多傳說之後,我並沒有很想去欸~
因為我本人比較膽小一點。



除了這個神秘小島,長崎還為大家所知的,就是當年在二次世界大戰時;
被丟下原子彈的長崎。
我也去參觀了它的紀念館:




當年落下原子彈的地方,現在已經被規劃整理成很漂亮的地方;
甚至這條小河川還有得到設計的獎項。
但是,關於當初所落下的傷痛,應該永遠都無法抹平吧!!




長崎原爆記念館旁的追悼平和祈念館。
這座玻璃柱,直指原爆發生地點。




外面的水池




夜晚水池裡藏有七萬顆的LED燈,每一顆都代表了當時受害的人。
也代表了對當時受害人的追悼之意。



參觀了紀念館之後,它說現在似乎還有很多國家仍然在做核子武器的測試;
聽了覺得很恐怖。
最近也有利比亞戰爭,
是說,現在應該不是想辦法讓誰死的問題;
而是想辦法如何讓我們大家活下去吧~
還不如把經費拿去多造幾艘方舟(誤)
世界未日都要來了,最近那麼多天災。
阿彌陀佛,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