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從別府寄來的溫泉毛巾!



之前在別府的青年旅館工作了二個禮拜,
別府算是日本的溫泉界的龍頭,日本第一。
大家聽到別府就想到溫泉。
全部的自然湧泉有2,850處,但人可以進去泡的大概有一百多種。
所以有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溫泉,或"長"在很奇怪的地方的溫泉。
所以別府有了一個別府八湯道的名稱;
把別府溫泉歸納成八種不同類型的溫泉區、
世界上十一種不同類型的溫泉,在別府都有。



所以,別府舉辦了一個認證的活動;
只要你在別府買一本紅色的溫泉護照,
在別府八湯溫泉道實行委員會所認證的八十八間溫泉所內泡湯;
每泡一間就可以在護照上蓋一個印章。
也可以用手機拍照收集。
蓋滿 8~16個章是一級跟二級,可以獲得白色毛巾一條;
蓋滿24~32個章是三級跟四級,可以獲得綠色毛巾一條;
蓋滿40~48個章是五級跟六級,可以獲得紅色毛巾一條;
蓋滿56~80個章是七級到十級,可以獲得青色毛巾一條;
泡滿八十八間就是黑色毛巾了,超厲害。


我個人只是為了想拿毛巾而已,看起來很厲害,
看很多溫泉道名人都拿了花花綠綠七八條毛巾;
但這些名人可不是只為了收集毛巾而已,
如果你真的得到八十八間溫泉名人的榮耀,
可以獲得住別府溫泉旅館都有折扣優惠,以及還有不知道幾萬円的折價卷。
有一個住我們旅館的客人,他當天就收集了五、六個,
他的終極目標也是為了可以獲得那些優惠。
但我只是想要那個毛巾,而且我是想要綠色的.....




在十天內我沒有很積極地,只收集了十六個;
因為沒有很認真,所以之間還有重複的跟忘了蓋的;
前前後後加起來應該是有二十間才是。(如果認真起來,再差四個我就有綠毛巾了!!)
但最後一天打算要去市役所換白色毛巾時,
我忘了那禮拜又是日本的三連休假期,那天剛好放假!
還好我老闆人很好,他說要幫我換再幫我寄回來。
雖然我台灣的地址已經儘量的很仔細了,
但『巷』還是不小心寫得太潦草,老闆依樣畫葫蘆畫成不太像的『茖』字。




我以為只有換一條毛巾,沒想到竟然還有獎狀:
『段位認定狀』二段。




獎狀加上二級的認定白色毛巾。




這個護照是沒有期限的,
所以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再去別府的話還可以繼續收集;
我現在是十六個,再湊八個就能再換一條綠色毛巾了。
謝謝別府的青年旅館青山老闆特地幫我寄回來,
他還說,叫我有機會再回去收集。


別府八湯道段位認定方法:http://onsendo.beppu-navi.jp/danininte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