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我是外國人。


今天天氣很好,網路跟電視依舊不好;
今天要去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早上有個豐盛的早餐-
吐司夾火腿蛋再加上日本人的最愛-美乃滋。



天氣很好,邊走邊拍邊走;
地鐵只有是一站的距離,搭車的話時間是二分鐘,我們沿著鐵路走了半小時。
今天氣溫:27度。



這裡是熱鬧的池袋,我們住的地方歸這裡的區公所管,
所以要來這裡辦外國人登錄,以及加入他們健保。



好可愛的宣傳車-
他們常都有大型宣傳車在路上跑、或宣傳氣船在天上飛。
這是某間動物園的30週年宣傳,後面還跟了頭小斑馬。



我們的巷口就有火車經過,懶得走路到車站的話,揮個手就可以搭。
(沒有,其實要付錢)



就是這個,可以花個160日幣,走一大圈去晃晃。



可以去這麼多地方。
我們住的地方是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我們那天逛的很開心,結果這上面寫著:歐巴桑的原宿。



又來看看今天的晚餐,跟昨天有什麼不一樣呢?
是一模一樣同一碗,因為昨天沒吃完,今天加了美乃滋跟洋蔥,又是一碗好麵。




再來看看這二個字又有什麼不一樣。

我填寫外國人登錄證申請單的時候,竟然被日本人刁難。
說我寫錯字。
長這麼大,這輩子我想應該只有我爸在幼稚園教我寫名字時糾正過我的慧有沒有出頭。
國小老師可能也在乎過。


然後,去郵局開戶的時候,再被刁難一次。


以上。
總算完成成為外國人假日本人的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