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熊本,當然要去參觀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



我本來的計劃呢,
是大概三月底最後熊本城櫻花盛開的時候才來到這裡的;
但因為地震打亂了我的行程,
導致要提前回台灣。
雖然如此,但該走的行程我還是堅持要走完,
所以變的有點趕,
而櫻花,
也還沒來。




利用SunQPass,進入熊本城也可以用團體票的價格購得。
日本三大城之一的熊本城,也是百大賞櫻景之一。
雖然還沒到盛開的程度,但偶爾幾棵也算很給面子了。




配上熊本名產いきなり。
春季限定的櫻花加地瓜口味。





現場有穿著盔甲的解說員在城裡走來走去,遇到人就會跟你聊聊天。




熊本城大小天守閣。




在熊本大概待到下午二點,
再繼續坐車到長崎。
利用SunQPass可以搭乘的有高速巴士,
以及從熊本港到島原港的捷徑也可以搭乘。
如果坐膩了高速巴士,也可以試試坐船;
本來以為如果坐船會快一點的話我就考慮坐船;
但算一算時間竟然差不多,因為坐船還會先搭巴士到熊本港;
再從熊本港搭船到島原港,
到了島原港還要搭巴士再搭島鐵;
帶著我20公斤的大行李,光想就手軟。
後來發現有高速巴士從熊本到豪思登堡。
我可以坐到豪思登堡,玩星光票之後再搭車到長崎車站;
時間也算的剛好,到豪思登堡的時間剛好是下午五點半;
可以開始使用星光票。
但因為中間有點塞車,到了豪思登堡已經六點了;
雖然天還沒黑,
但我只能玩一小時就要繼續趕車到長崎車站。
所以我拍了拍照就離開了,沒有進去。


雖然如此,我到長崎車站已經晚上九點了。
中間在佐世保站轉車的時候,
還買了佐世保的名產-漢堡。



佐世保站還有關於當地各家漢堡家位置的地圖,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佐世保的名產是漢堡,
但我還是買了離車站最近的一家漢堡店的漢堡;




小小的店面可以看到老闆娘在做漢堡,
有分大小份,大的真的很大!還雙顆蛋,熱量超高!!





因為太香了,我本來想帶到巴士上再吃的;
但怕別的客人客訴,所以我在等車時就吃掉了。
不愧是名產,真的很好吃!!




晚上九點到長崎車站,又找了一下再找到我要住的青年旅館;
因為在太偏僻的地方,
我去問路的時候,好心的老闆娘因為說位置很難說明;
直接帶我到青年旅館的位置,
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