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從別府的鉄輪站出發了九州的三日遊。
老闆推薦我買九州的SunQPass,我覺得很超值。
只要8000円,可以從別府→熊本→長崎→福岡。
而且如果你在九州以外地區購買的話,還可以以6000円的優惠價格購買,超划算。
(台灣的旅行社好像也可以代購,要問問看)




它有分北九州PASS或全九州。
依照使用期限不同,顏色也不同,使用的時候出示給站務人員或司機看一下就可以。




只要公車或巴士上有這個標誌的都可以無限你坐。
但上車還是要抽整理券,下車的時候投入整理券再給司機看PASS。
有的長途的高速巴士要先預約,可以前一天之前在網站上預訂;
也可以直接打電話或到售票處預訂,預訂只要出示PASS就可以。




之前長野的中村先生也有推薦過我這班巴士,
因為從別府到熊本的班次很多,
但每天只有一班會在阿蘇火山停留90分鐘,可以下去見學。
叫あそ2號。
這班巴士如果不用SunQPass的話,單程要5000円;
上車地點也可以在由布院,這裡是由布院車站;
磯崎新設計的。




早上9:14分搭上車,到達阿蘇火山已經是11點半了。
雖然聽起來停留90分鐘好像很少,但因為火山口其實正噴發著危險的氣體;
所以也不適合久留。
每天都會亮今天火山口的狀況,有時候如果煙霧太大還禁止上山;
今天是閃黃燈,表示火山口現在釋放危險氣體,身體不好的人請儘速離開。





阿蘇火山都一片光禿禿的模樣,看起來很淒涼。




因為SunQPass的關係,
購買上火山口的纜車還能享團體票優惠。
如果有時間的話,阿蘇博物館也有優惠;
但有聽說裡面沒什麼,所以我就沒去了。




下山後,在阿蘇火山纜車乘車處,有一些紀念品店可以逛一下;
之前老闆們都有建議我自己帶午餐上來,因為上面沒什麼可以吃的;
而且又很貴,所以我有自備every day便利商店的麵包,
別府老闆說,every day是九州特有的便利商店,
有自製的新鮮麵包,每天出爐又好吃;建議我先買來當午餐。
但我到了這裡,還是想吃一下阿蘇火山的牛奶加上火山岩的冰淇淋;
連這個,持SunQPass都有優惠。




阿蘇火山的草千里。




途中經過阿蘇車站。




在下午16:30分抵達熊本交通中心 。
要不是櫻花晚開加上地震的關係,
本來趕得及去看夜間開放的熊本城。




迅速check in之後,(迅速我還是迷路走了快一小時才到民宿)
想去夜間開放,並且票價打五折的熊本城參觀,但沒開放;
所以先在市區逛逛再去吃熊本最有名的黑亭拉麵。
熊本車站:
後面的是原有的舊車站,但加上了前面這塊新增加的不規則型遮雨棚。




夜晚整條街都變不一樣的熊本銀座通,
以及這一棟金碧輝皇的居酒屋還是什麼;
感覺不能隨便對著人拍照,
帶著年輕女孩在逛街的西裝阿輩感覺會過來扯爛你的相機。




在日本百年大地震的隔天依舊開通,但無敵低調的九州新幹線。
連護脣膏都有新幹線造型。




剛亮燈時是從這些洞洞裡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LED光,
我還以為是服飾店還是甜點屋之類的;
沒想到竟然是一間交番!!




我住的民宿叫作染物と宿の中島屋。
雖然很便宜,但裡面裝潢的很漂亮;
也是屬於hostel的性質。
所以有各國的觀光客來這裡住,
因為叫染物民宿,
所以有讓你體驗染物的行程;
可以花一千五円體驗自己做染布的課程。
我住的是只有二帖榻榻米的小個室和室,
只是小了點,但是個室又有無線網路;
所以算是很不錯的民宿,
又離熊本交通中心只要六分鐘的距離;
民宿老闆是這麼對我說啦,但我說要用跑的才有可能六分鐘。



染物と宿の中島屋的じゃらん:http://domestic.hotel.travel.yahoo.co.jp/bin/hotelshisetsu?chiku=R323&shisetsu=840&keyword1=7378R9041


九州SUNQ巴士
http://www.sunqpass.jp/index.shtml

九州的巴士時刻表查詢
http://qbus.jp/time/default.htm


以上。
很趕的北九州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