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到今天為止,到東京滿90天了。


日子過真快,咻幾A一下就過了90天了,
今天是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
不過今天下午上日文課的時候,
老師說,日本人其實也有分國曆跟農曆的七夕,
農曆的七夕的話,也是活動會比較多一點。
(難怪下禮拜大塚教室有七夕同樂會)


今天隔壁的柏雅跟我一起去高田馬場上日文課,
上完日文課我們都餓了,就近在路上的COCO一番屋吃咖哩飯。
因為柏雅有學生證,還能獲得優惠的價格以及大盛不加價。
不知道是因為太好吃所以吃太久,還是因為太大碗。
我們二個吃到忘我,完全忘了4:50要集合的事;
4:30了還坐在COCO聊天。
不是我在說,日本時間真的過的特別快。


咖哩炸雞塊還不錯吃。


東京大神宮位於飯田橋站,JR跟都營跟東京metro都有到;
拜它之賜,生平第一次坐到metro。
聽說東京大神宮今天有七夕祈願祭,所以就來這裡看一下;
很多人都來這裡祈願,大多數都是女生。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籤可以抽,
不過連我都有抽到小吉,今天應該不會有下下籤才對。



因為我們也沒有要特地花錢進去坐在寺裡讓祭司幫我們加持一下,
所以就去飯田橋這一站的神樂坂走一走。
神樂坂的巷弄石板路裡,有很多料亭跟登錄藝妓;
料亭聽說是東京現在少數還能欣賞到藝妓表演的地方。
不過,有些還需要經過引薦才能進去看,
假日這裡也是步行者天國。


我好像把這路標拍的太近了,看起來有點髒。



毘沙門天善國寺。
每月的5、15、25日是毘沙門天的緣日,
跟巢鴨商店街一樣,
會有廟會市集活動;
聽說這裡是東京這種廟會市集的發源地呢。




這裡有一間不二家,
這家竟然有peko燒。(但看不出來他是peko)
右邊那個真的是太鼓達人,還自備鼓棒;
超厲害的!!!
玩到他的等級大概有幾百顆星星了。

害我回家以後也小練習一下。



以上。
今天有螢之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