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梅雨季要來了。


日本的梅雨季要來了!!
大家聽起來都很害怕,
因為日本的梅雨季長達一個月;
而且是悶熱的梅雨。
聽起來好討厭喔~


這個月,開始了我山手線的另外半邊,
但很豬頭的,一開始我就買錯車站;
說是賣錯其實也沒有,
只是貪小便宜的一樣價錢,但卻少去了二站。
所以這個月,我要儘量地去每一站,才會值回票價!


因為今天下雨,
所以我想儘量找室內的地方;
就先從東京駅開始了,
除了東京車站本身很有的逛之外,
附近還有丸大樓。
因為最近東京駅在進行大整修,
是2007年來的一次大規模整修;
整修的計劃是Tokyo Station City
所以,現在只能看到這樣:



東京駅本身也是個古蹟,從2007年到現在也九十幾年歷史了;
除了在1945年受到美軍空襲受到損傷,
也一直撐到今年才進行整修。
整個東京駅周邊完工是2013年的時候,東京駅本身完工也要等到2011年了....
所以只能看它以前的照片了(淚)

照片來自wiki


出門前,好像有介紹sky bus tokyo
可以遊皇居、銀座跟丸之內;
我一看到價錢就立刻關掉視窗。

結果現場剛好看到下午二點的車次,有人剛好準備要上車。
sky bus是二層樓的巴士,二層是沒屋頂的,
但因為今天下雨,所以大家即使穿雨衣也要去兜風。
司機伯伯看我探頭探腦,下車給了我一份簡介;
原來它還有很多班次,有坐到東京鐵塔或到台場看夜景。
還有遊表參道跟涉谷,難怪在表參道常看到這個二層巴士。



東京國際FORUM-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美國建築師Rafael Vinoly設計,
裡面很大,分別有四個方形建築及一個楕圓形的玻璃帷幕建築。
地下三層地面十一層;


功能很特別,是多功能的會議廳、展場與藝術空間。
右邊那裡,還有電子字幕顯示每層樓每個空間分別是什麼會議什麼展場,還真妙。
裡頭還有美術館。
左邊是方形建築與楕圓形建築之間的一個活動空間,
今天剛好有很多的小福斯車改裝的餐車在現場;
不知道是活動剛好結束還是因為下雨,
總之,這些老闆們要解散了,正在猜拳決定誰要去丟中間那包大垃圾。



楕圓形建築裡面的空間,因為有好幾個廳,所以用顏色來區分;
結果反而把顏色拿來變識別色,顏色很鮮艷。



雖然東京駅是代表了整個東京的重要指標,
這裡林立的,都是銀行業、保險業或時尚的行業別;
所以,幾乎都看不到學生在這一區走動,
而且,明明走在時代的尖端,但建築物都很有歷史;
結合了歷史與時尚,這裡真的是東京很重要的一個地方。


不過,我被這棟建築騙了,
我以為它也是古蹟,結果2004年才完工的。
三菱一號美術館-
現正展出近代美術作品,有莫內及同期重要作家的作品。



這是東京駅一出來就看到的丸之內大樓,
內部的空間。

左邊那面牆有玻璃製作的大江戶歷史圖;(日本人對玻璃真的用的很上手)
PS.那片玻璃我們之前案子也用過,水電在鎖插座蓋的時候不小心鎖太大力,一片上萬元。
右邊是大廳進來的裝飾藝術,
我看它每一根上面都有鉸鍊,不知道是不是隨時會變換造型。



戶外的玻璃地面,晚上應該是會亮燈;
下雨天走在上頭我有點緊張,
結果沒想到它們很貼心,都有止滑處理。




整個東京駅周邊藏了很多知名公共藝術作品,
這些都是雕刻之森美術館贊助的;
今天踩了二個點。
左邊是『下午-yoshiro Mineta』,右邊是『圓形的大建築物-Arnaldo Pomodoro』



東京國際FORUM出來其實就是有樂町駅了,
旁邊有間號稱全東京最大的無印良品。
真的很大,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賣花、二樓有咖啡廳及麵包店、三樓是家飾;
我沒看過其他無印良品有在賣麵包的;
三樓的家具也是,
無印良品的家具,櫃子、沙發那些通常只在型錄上看的到,現場很少擺出來的,
這裡,連冰箱都有。



以上。
希望今年雨季短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