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詭異的天氣。


昨天才說,梅雨季來了;
今天起床就看到大太陽。
很猶豫出門要不要帶傘,
但實在不得不違背日本氣象說的-18:00過後的50%雨。


所以我還是帶傘出門了,
我最討厭拿傘了;
尤其是大太陽,
我覺得我手上拿著雨傘很蠢,
而且又是透明的,又不能假裝在遮陽。
不過,還好我有相信氣象,
晚上上完日文課,外面真的在下雨。


下午先到目白的日本語教室,
下午的時段人真的很少;
聽說這裡有十二位左右的日本ボランティア,
但上課後即使一對一的上課,仍然有日本人閒著沒配到對。
可見下午時段人有多麼的少;
而且這裡休息時間還有小點心跟熱茶可以喝。

今天目白本來以為實砂也會來上課,昨天還有跟她確認她今天會來;
結果後來才知道她說她今天不舒服,所以沒有來上課。
今天遇到的老師,似乎是上禮拜emely遇到的那位;
會問你來的目的是什麼,想要學什麼,要自己準備東西來。
後來我們上的是敬語,老師還拿出課本來教學,
跟真的老師上課真的壓力比較大。


下課後,距離晚上的課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就參考JR 29站!東京山手線 美食.伴手禮 散步這本書,
找到大塚的這間洋食館;




本來是想吃書上介紹的香蕉蛋糕,
但聽說本人很小一片,
又因為時間還很長;
所以乾脆連晚餐一起解決。
這是來日本的第一個蛋包飯:
非常誠懇的蛋包飯。




書上同時也有介紹大塚這裡一間神社-『天祖神社』。



裡頭有一對百年神木,木妻公孫樹。



晚上在大塚上課遇到的老師很活潑,
準備了很多小遊戲;
要輪流扮演醫生跟病患。
要跟醫生說你今天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要幫你的病患診斷,要用什麼方法治好病患的病,以及要吃什麼藥。

還滿好笑的,
我的病人說,他得了健忘症;
老是會忘東忘西的,一下子就忘了剛剛的東西,
我說,我也是欸,醫生也有這方面的困擾。
哈哈~


然後我跟我的醫生說,
我得了一種病,怎麼都吃不飽,一直一直處於肚子餓的狀態;
我的醫生跟我說,叫我去區役所的福祉課,會有人給我錢吃飯。(真的嗎)
結果,老師就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一包軟糖分給我吃,
下課後,還把整包軟糖都送給我。
怎麼這麼感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