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有出發準備找工作。


『有』的意思,是有去做這件事了。
前幾天去書局想找日日辭典,沒看到;
倒是有一堆日本人學英文、學中文的書,
翻一翻,發現中文還真難。

比如說:
我在吃飯。
『在』是be動詞,表示一種狀況或是進行式。

我吃飯了。
『了』是過去式。

再比如說:
我會走路了。
表示一種技術及學習可以做到的能力。
比如說,本來不會走,現在學會了。

我能走路了。

表示可能本來做不到,現在可以做了。
比如說大病初癒,本來走不動,現在可以了。

好難。
還好我本來就會說中文。

所以是這樣的;
我們到新宿的ハローワーワ新宿找工作。
聽很多來日本打工度假的人都會去這裡找工作;
所以,我們也來去看看。
結果,路上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外國人登錄證的原票,
所以等於白去了,但想說還是去看看。

結果,真的不行;
現場好多人,聽說沒有預約在現場等都要等一、二個小時;
所以我們直接在現場預約時間,
一預約要等到下禮拜二。
超熱門的。

回來的路上,順便去逛逛新宿的百貨樓下超市;
看到甜甜圈在特價,1個30元。



五個150元日幣,有二種口味。



突然看到這個!!
日本也有啊,進去看看它賣多貴;
結果發現,台灣真是太誇張了!!!!
在日本的價位都比台灣便宜欸!
這附近的麵包店賣的還比PAUL貴,這裡的價位,以我無業遊民的身份都買的起;
馬卡龍一個也才賣不到200日幣喔,折合台幣不到70元。
但想不到在台灣還去吃過他午餐,在日本卻連吃一碗拉麵都嫌貴。(遙望~)



一個組合六個產品才1155日幣。



昨天沒買到的鬆餅今天買到了。
香蕉巧克力榛果焦糖口味



今天的晚餐,好久沒在家裡吃的感覺了:
今天真的是親子丼了,炸雞小排是買現成冷凍的,微波即食真方便。
洋蔥是隔壁鄰居贊助的。



以上。
今晚志玲姐姐跟木村拓哉的日劇要首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