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要去長野市玩,
早上,中村太太就在捏飯糰,說是午餐要吃的;
我把我一直忘了吃的黑橋牌肉鬆拿出來分享,
不過,不是很有信心日本人會喜歡,
之前日本人吃了肉乾,覺得很怪,為什麼肉是甜的。
之前在旭川的てくてく農場時也有分享,但覺得他們不是很喜歡。



中村太太很順利地就捏成了三角飯糰,但我只會捏圓形;
她說三角比較容易,她反而不會捏圓的。
我後來發現,我拿出來這天,就是保存期限最後一天;
隔幾天我跟中村太太自首說它過期了,
但我會繼續吃,我"大丈夫",中村太太說她也大丈夫;
我們就默默地把它倒在碗裡當早餐配飯,沒有跟其他人講。
中村一家似乎能接受台灣的口味,
前幾天我看小孩們吃沖縄的豬皮肉乾吃的很開心,
普通我想日本人應該不會接受這種東西才對。




這是在長野一位有名的學者住的地方,現在已成為當地重要文化財;
現在看到的景致,是這間房子裡最大的人的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冬天的緣側。
冬天就沒辦法在這裡ごろごろ了,太冷了!




這房子的"護房河"?!




中村先生是個鐵道迷,
去台灣的時候;還特地從桃園機場坐火車到菁桐、再到新竹;
到了新竹再改搭巴士到台北車站。
為了想坐一下台灣已經所剩無幾的普快車。
今天特別來到這個松代車站,聽說已有近百年歷史;
全部都木造的建築,現在都還在使用。




被白雪覆蓋的鐵軌。




吃完了台式肉鬆口味以及日式魚乾口味的飯糰之後,
下一個行程是很特別的溫泉。
建築物看起來也是有很長的歷史,門口的招牌還寫著見學遠慮。
看來是吸引了很多為了見學而來的人,才會特別這麼註明;
裡面的湯也很特別。




最近風聲很緊,所以我本來拍了裡面的溫泉;
但不敢把照片放出來,
只能看看這張光影很美的照片。
因為這裡的泉質是富含鐵質的溫泉,所以整間都是鐵的味道;
而且地板、龍頭跟臉盆,全部都覆上一層像锈鐵的顏色;
當然,溫泉水也是這顏色。
當你最後起身拿毛巾擦身體的時候,毛巾都是鐵的顏色。
中村太太說他鐵質不足,還真的喝了一口;
要不是她說很鹹,我看她真的會當真努力地補充鐵質。




昨天晚上的飲酒會時,我看到一本書上寫長野的名產是蕎麥麵跟おやき。
我問他們おやき是什麼,結果他們就說今天要去吃おやき。
本來要去他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店,但在地名叫"鬼無里"的山裡面好像很遠;
還好在長野市的東急百貨裡地下街有賣,叫作いろは堂
這個おやき,外面是麵粉的東西,內餡有甜也有鹹;
大部份是用蒸的,這一家是蒸過再烤的。
我點了甜口味的紅豆餡,吃起來有很熟悉的感覺;
但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後來有人跟我說,去長野好好~可以吃有名的蕎麥麵跟餡餅。
餡餅!原來是餡餅!~



以上。
今天才在跟中村夫妻討論秋田男女混浴的溫泉;
馬上就有那篇新聞被報出來,
問中村先生時,他也很興奮地說:喔!~乳頭溫泉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