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沒看過吃炸雞排還要用刀叉的吧。



今天媽媽廚房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和風台式雞排。
中村先生因為青年旅館的關係,
二次去過台灣的秋季世貿旅展參展過;
對於台灣的炸雞排讚不絕口,『最高!~』
他問我會不會做,我當然是不會;
但之前有朋友說有賣過雞排的生意,
想說請教一下怎麼做。
但沒想到中村先生很積極,某一天跟我說他找到日本人寫的食譜了,
今晚就來做台灣雞排!



他在網站上找的日本人寫的部落格,
竟然有一篇是教你如何做台灣雞排;
好專業啊,成功的話我也來日本賣炸雞排好了。
為了這個,今天特地去超市找這個『五香粉』

(這一家人,媽媽正在檢查兒子的數學作業;
他現在正在學九九乘法表,乘法的計算題;
爸爸已經開始在忙雞排的事了;
女兒春花不知道在幹嘛....
突然,媽媽站起來很高興跟兒子二個人抱在一起很開心;
因為今天全部作對了!)



早就準備好的醃雞肉,
這個是厚切,不像台灣那種雖然很大塊,但其實薄的跟什麼一樣的障眼法。
味道已經有九十分了。
他們找來的食譜裡,除了五香粉、醬油、該有的調味料之外,
竟然有加芝麻。




準備下鍋油炸,這張照片炸的非常有張力。
而且中村先生很專業,他還知道要炸二次;
他有發現店家都先炸一次放在旁邊,
等客人注文時再炸第二次;
他說他第一次去士林夜士買豪大雞排回飯店時,
還沒到飯店就吃完了,好吃到他立刻再折回去買一個。
好期待~
會出現派克雞排嗎....




結果就是這樣。
這應該是咔啦雞腿排,超級厚切;
中村先生吃起來也發現沒有台灣吃到的那麼酥脆外皮,
還自己檢討,
說可能太甜了,
可能太厚切了所以沒有脆的外皮;
超厚的欸,忘了拍照,但大概厚度有五公分吧,像王品的程度了。
我說這真是『贅沢』,真是奢侈。
而且今天還吃紫米飯,以及每天都有的味噌湯;
我們覺得每天都一樣的味噌湯,但在日本人眼中都不一樣;
有時候是豆腐味噌湯、有時候是蘿蔔味噌湯、有時候是小魚乾....
但,還不是都一樣。




以上。
中村先生說檢討過後下次要做一次正確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