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餐的時候,
兒子英時突然說,我有一件擔心的事情。
兒子一直很關心媽媽肚子裡的妹妹,
媽媽說他很期待。


他說,萬一媽媽要生的時候,剛好是店裡很忙的時候怎麼辦?!
之前他出生的時候,跟妹妹春花出生的時間;
都是半夜的時候,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但現在,萬一寶寶選在一個大家都在忙的時間來怎麼辦?
像晚餐時間是最忙的,
中村先生是主廚,中村太太是二廚,我是小助手;
如果二廚要生了,主廚要送二廚去醫院,
那,廚房怎麼辦.....
難道叫要生的孕婦自己開車去醫院嗎?!



中村先生說,可能某一天我進廚房的時候,
就會發現人都不見了,桌上只剩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midoliちゃん、頼む!~』(midoli,麻煩你了!!)
要做什麼料理你自己看著辦吧。
春花也會附一張:
『midoliお姉さん、がんばれ!~』 (midoli姐姐,扛巴爹!~)



還好我幫他們想到答案,
反正中村太太說,
以英時的例子,從她半夜三點開始陣痛,
到準備生小孩已經是早上十一點;
中間大概是有八小時的時間,
所以如果是早上十點開始陣痛,
就晚餐要忙之前就先去醫院,
如果晚餐時間五六點才開始陣痛,
可能也要半夜一二點才會生;
那就等忙完之後再去醫院。


這樣我就不用升大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