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太太說,她從早上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好像差不多要生了。



今天天氣很好,出大太陽,雖然外面還是冰天雪地;
但陽光照在雪面上,整個雪面kirakira的,好閃。




早上吃早餐時,中村先生預告了今天的行程;
中午要去吃他們說的主食是麵包的麵包吃到飽店。
因為我說我比較喜歡吃"胖",
是啊,雖然也吃了這麼久日式早餐,但我還是覺得美而美好吃。
然後再去長野市有名的善光寺,最後再去泡溫泉。



結果,開了一小時的車到了長野市,
那家好吃麵包店竟然倒了!!!
所以又去了另一間也是吃到飽的洋食餐廳,
好久沒吃這種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裡面全都是女生在吃。




邊吃的時候,中村先生說,中村太太早上起床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可能差不多要生了,要請我多幫忙;
這時中村太太剛好拿東西回來,只聽到中村先生說『お願いします』;
就立刻也鞠躬跟著說『お願いします』;日本人真"搞咧so"。




這景象很少見,花盆裡的花,裝飾的是雪。




來到第二站:善光寺。
剛好有師父在幫人祈福之類的,拿著二個像超大粉撲的東西;
在你的頭二側一邊一個,口中念念有詞,有點像行天宮的收驚。




走一走,肚子裡的食物有點消化了;
到了長野縣小布施的六觀音的湯,泡乳白色的溫泉。
我說我第一次泡白色的湯,中村先生問我說,北投溫泉不是白色的嗎?!
是嗎?是白色的嗎?
我只知道味道一樣,這裡也是硫黃的臭味。




小布施這個名字很可愛欸,
之前小布施的青年旅館也有在徵人;
但那時因為想留在京都看楓葉,
不然,真想來這個叫作『小布施』的地方工作。
他們說,這個地方盛產的是栗子,所以連招牌都是栗子的圖案。




吃完溫泉必備的行程,就是吃冰淇淋。
這次有拍照,你看他們試吃的東西有多大方;
我曾經把試吃的東西拿起來之後,覺得不對勁又放回去;
因為拿起來的份量,讓我覺得它應該是正品,不是試吃的樣子。
中村夫婦極力推薦這裡的栗子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因為有隱藏了紅豆混在裡頭,味道很香。




好幾天沒看到這種柏油路了,
雖然都在長野;
長野市跟我們山上完全不一樣,這裡幾乎沒下什麼雪。
我們的青年旅館呢,就在前面那座山的背面山上。




一路吃回家,我們三人都很飽;
晚上中村先生跟小孩們說,晚餐給你們小孩決定,因為我們肚子都很飽。
敏感的春花馬上問:吃了什麼了嗎?午餐吃什麼?
這小孩,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會問爸媽說,今天去了哪裡。
所以溫泉的行程也不能說,只說去了善光寺。
爸爸就回答他說,中午吃飯糰,我們每個人都吃了很多飯糰,所以很飽。
爸爸跟媽媽都吃了20個飯糰,
midoli姐姐也吃了15個飯糰,所以很飽;
然後媽媽就很驚訝地看我說,midoli吃了15個!!?
哥哥英時說,所以你們中午一共做了50幾個飯糰喔?!
妹妹春花說,難怪晚上沒有飯可以吃,因為你們中午都吃掉了。
害我在旁邊很想笑又不能笑,
晚上跟中村先生說晚安時,
還故意跟他說:今日おにぎりご馳走さまでした。(謝謝招待今天的飯糰)
結果晚餐是吃燒肉。



以上。
全世界的父母都這樣騙小孩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