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安藤忠雄之旅不能少的教堂系列之二-光的教堂。



我覺得,日本的觀光旅遊,
第一大宗是靠偶像藝人明星促進觀光產業;
第二大宗就是靠設計了吧。
有多少的人是為了安藤忠雄的作品到日本來做建築之旅,
還有很多的旅行社是全安排建築之旅的行程;
而且這樣的行程費用都不是太便宜,
但每年還是吸引很多慕名而來朝聖的人。



在大阪的這二個月,
也去看了很多安藤大師的作品。
大阪出身的安藤大師,有很多的作品在關西地區;尤其大阪、兵庫。
多到我去北野異人館的時候,
路邊隨便看到安藤風的建築,拍了拍照想進去看,門口寫著:『建築見學者勿進。』
回來一查,果然是安藤大師的作品。
關西的作品那麼多,難怪大阪人本身並沒有特別覺得很厲害;
畢竟看多了嘛。



光的教堂其實不會難找,跟著教会官網上的指示;
在茨木駅換巴士,在指定的地點下車,先看到一個特別的圖書館:
行動巴士圖書館。
就停在公園旁的神社的前正方,
巴士的正面側面背面都是書,小孩甚至可以上去找;
裡面也都是排列整齊的書,真的就像一個小型圖書館一樣。
旁邊只有圖書館員,拿著刷條碼的機器,坐在一旁的長桌子等候;
真的就是把圖書館的一套流程真的搬到公園裡來了!
好有趣的圖書館。
害我很想借二本書回家。



再繼續依照網站教堂牧師說的方向走;
很快就能看到光的教堂了。
其實我坐在巴士上就看到這個了。
很低調的十字架,但其實它在這些民宅中發光。




覺得用GRDIII的新功能LOMO風拍出來的效果很讚,
所以一路LOMO下去 。
教堂的外觀。





聞名全世界的光的教堂。
一進去的時候,我原先不知道這個規定;
要拍照或做什麼事之前,請先安靜的禱告一分鐘。
雖然我不知道,但一到這裡,就是會先忍不住坐下來感受一下。




跟別人不一樣的座椅排列方式,
像劇場式的由上而下的座位。




整個教堂不大,光就是這麼戲劇化的跑進來了。




光教堂旁邊的主日課教室,有個媽媽或老師在教二個小朋友彈琴;
陽光從上面或旁邊的細長窗透進來,
這個氛圍也很棒。




如果你要來光的教堂見學參觀,一定要事先跟牧師聯絡;
打電話也好,E-mail也好、傳真也好;
不然沒有遇到有禮拜的時候,或沒有開放見學的時候;
去了可是會撲空的。
就算你在有開放的時間,但沒有先跟牧師聯絡;
聽說牧師會生氣喔。
事先聯絡一下的好。



光の教会 
原來叫做茨木春日丘教会,大家都叫它光の教会;
聽說安藤大師自己稱它叫周日禮拜堂。
本來這個小小的
教会要蓋自己的教堂好像有點困難,
是安藤大師幫忙他們完成這個夢想的。
現在光の教会旁邊現在施工的牧師館,因為原本的牧師館已經很老舊了;
安藤大師承諾要幫他們改建,
不知道現在正在工事中的牧師館是不是也就是出自安藤大師之手。


事情到這裡應該是要結束了,
但就在我要離開前跟牧師小聊了一下之後;
轉身都要離開了他突然叫住我,
然後拿出光の教会的明信片給我看,說有興趣的話可以買。
所以,我就買了......
就當是補貼一下香油錢好了。


安藤忠雄教堂系列之一:水の教会
還有,我也去了淡路夢舞台的海の教会,
就差風の教会,可惜它關閉了,所以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