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像3D,但其實他是本物。



逛了松本美術館之後,看地圖上還有一個松本市民藝術館;
本來不知道它建築物也大有來頭,
只是想說去看看。





二樓有一間餐廳,餐廳連窗簾都是跟牆壁一樣的風格。




從餐廳裡頭看。




市民藝術館裡有好幾個大型會場,
這一地區主要的大型演唱會或舞台劇都在這裡舉行;
五月中島美嘉要來開演唱會。





本來不知道這是伊東豐雄的作品,
看了這面牆的造型以及開口的洞,
以及室內大量的電射切割鐵板牆面;
除了重量級的大師我想很難這麼大手筆的開下去。
從這些開洞的手法跟方式,大概就猜到了伊東大師。




晚上的時候我又再來看一次。
我想看看它點燈的模樣:




樓上的餐廳感覺起來更明亮了!
而且我注意到它連窗簾的圖案都跟伊東豐雄這一的三角形點點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面一樓大廳入口的天花板,材質是像浪板一樣的波浪狀。
(GRDIII竟然拍出來了!!)




正面的大廳入口,刻意地劃分了二個停車格,是給殘障人士專用的停車格。
就在正面大門口。
很誠懇地,就是為了行動不方便的人規劃的;
它一般的停車場是在後門旁邊的空地。




而也在正面大門的立面牆邊,這是在泊狗的。
是給殘障人士專用的補助犬專用的廁所。
就在正面大門口。
我懷疑這些建築師們應該都有在比賽,
看誰為這些不方便的朋友們設想最多、最周到。




建築物的側面,呈現二個大弧形。
整道牆面都是伊東豐雄常用的這些三角開口、開窗;
在此我發現大師的小撇步,
原來大師在重要地方砸大錢,小地方也是會省錢滴!




再繞去後面看看,
即使是背面,依舊不馬虎。
因為這些離停車場比較近,是第二入口;
這個時間其實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館裡已結束今天的營業;
但外觀的照明依舊閃亮亮。
但我想,在經過強震震撼的日本,現在全面實施大省電;
這些燈我想可能點的機會變的很低了.....




裡面的人還在加班工作。
(很想看看這些在裡頭工作的人,但感覺自己好像偷窺狂)




這些令人著迷的方塊、三角、圈圈。



伊東豊雄的官網:http://www.toyo-ito.co.jp/WWW/Profile/pf_j.html
(七十多歲仍愛穿粉紅點點襯衫的阿輩)

まつもと市民芸術館:http://www.mpac.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