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天橋立的陽光。



每天午餐,是我們自理的時間。
我跟日本女生啾匠,一起去超市買了東西後;
騎著腳踏車到天橋立的海中央找地方坐著,
邊看著海邊吃午餐。
我買的東西都是特價品,當天到期所以都超便宜。




一個人的時候,
我也會到海邊,坐在岸邊吃冰淇淋。
海水超乾淨,以及很多海鷗單腳站在堤坊上睡覺。



智惠之輪。
因為很少看到這麼清澈的海水,
所以我這"台灣俗"拼命地拍海。




文殊堂。
拜文殊菩薩的,求祂保祐我們愈來愈聰明。




他們也燒香,但是是線香。




天氣好的時候的天橋立。
陽光普照!波光粼粼




夕陽下的海景。




颱風來的時候。
其實在日本,颱風一直都不很強;
頂多雨比較大而已,
北海道的歐豆桑說,因為颱風從很遠的地方來,
到日本已經累了。
但今天風浪真的有點大,大老遠就聽到海浪碰碰碰的聲音。
(岸邊有塊像黑狗的石頭,我不想再走近拍了,所以,自己想像就好。)




在天橋立的最後幾天,
休息時間還是騎著腳踏車到處逛;
光坐在海邊也可以發呆一個下午。
這天天氣不太好,忽晴忽雨的;
大烏雲的,遠處卻有光。
結果我在海邊"send"海風"send"到有點頭昏。



天橋立的途中,
有幾顆栗子掉在路上;
海邊也有顆落難的南瓜。
(不知道南瓜從哪漂來的......)





天橋立是位在宮津灣與阿蘇海的中間沙洲。
所以,二側都是鹹的海水。
但這中間卻有一處名水百選的『磯清水』,是淡水來著。
上面有立牌子警告大家因為這水沒有過濾也沒有處理,請大家不要真的去喝;
但中國來的吳辻代替大家喝過了,他說真的是淡水。



天橋立還有一項令人驚豔的自然景觀,
就是天橋立雖然是沙洲形成,但上頭卻長滿了百年松樹;
聽說有的松樹還三、四百歲了。
所以你看,老人跟年輕人的皮膚就是不一樣。(誤)
右邊是地面上發現了可愛的香菇。



特別為各位介紹這四顆樹:
左邊是夫妻樹、右邊是朋友樹。
好奇的原因是,他們明明長的一樣;
是誰分別出來說誰是夫妻誰是好朋友的?!




我們旅館旁邊的『元伊勢籠神社』。
這一帶最大的神社,
也經過整修,原來在更裡頭的地方;
現在移出來在馬路邊。




門口有二隻重要文化財:『狛犬』。
是鎌倉時代的作品。
作用是除魔,右邊的那隻左腳上還有傷痕;
據說是趨魔的時候受傷的。




籠神社裡的景點:
左邊是水琴窟,把耳朵靠在那竹子上聽,會聽到音樂彈奏的聲音。
我本來以為只是風聲或水聲,但真的有類似在彈奏樂器的聲音。
左邊是某位名人吧,據說摸烏龜的頭會帶來幸運;
所以你看,牠的頭被摸得發亮。




以上。
天橋立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