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桑呢,
雖然是一個人住;
但每天早午會有不同的helper來幫他處理生活上的雜事,
以及helper會煮我們的午餐;
有時候,會有很多的大學生義工來這裡陪她。
而她也非常需要人陪,
甚至需要人陪她睡覺,因為每隔一個小時就要幫她翻身。
之前聽說有人因為跟她睡隔天就跑了,因為覺得太辛苦;
所以現在都是由最資深的阿根廷男生陪她睡,
或是偶爾大學生們會輪流陪她。


有一天呢,她竟然欽點我,問我晚上能不能跟她一起睡;
一半是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一半呢,是我也想知道她半夜到底會怎樣。
反正我跟angela就一起陪她,
細節的事就不好多說;
但我覺得不是因為太辛苦,而是看她這樣覺得她很辛苦;
她連翻身的自由都沒有。
雖然如此,她還是過的很開心;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跟大家說說笑笑;
雖然偶爾看電視節目也會看到哭,
也知道我們晚上想看嵐會說時間到了。(二個香港女生超愛)
雖然我偶爾會一直去check一下真的有那麼多好評價嗎?
但這也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離開這裡之後,我覺得每一樣食物都變更好吃了;
你會覺得,
你能像現在這樣自由自主想做什麼就做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


那天剛好大家在看一個節目,
關於一個年少體弱多病但勇敢征服聖母峰的一個日本男生;
他說:
他從他媽媽那裡學到,對什麼事都要感謝;
尤其要感謝你最苦的那段日子,
因為當你日後想起來,
你會特別感謝那段日子帶給你之後的美好。



不過,當最後一天橋本桑問我能不能再多留一天時;
我還是沒有答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