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我要去一個小島上wwoof欸。
小豆島在瀨戶內海上,是屬於四国香川縣的境內。
在瀨戶內海號稱藝術島群裡,最大的一個小島。
我跟松本的橋本桑說我下一站要來香川縣,
她叫我要來吃讚岐烏龍麵,它來自香川縣。



感謝小豆島的Host-Jiro桑。
雖然我去年九月藝術季的時候就想來了,
但那時人很多,房間都訂滿;而且時間有點趕,
所以後來雖然他答應我但我又跟他說我不能來了。
這次我很早就寫信問他,但他一直都沒回我信;
我本來找了別間又被放鴿子,很緊急之下再問他,而且問他的隔天就要去;
他這次回信很快,而且答應我可以馬上去,真是太好了!!



從本州要去小豆島,有幾種方法:
可以選擇從岡山的新岡山港,也可以從岡山的宇野港,或是從香川的高知港。
我選擇了新岡山港,因為去之前,我想去姬路看姬路城;
因為太貪心,害我今天趕的要死,本來昨天看行程時,好像有很多充裕時間;
但我還是一路狂奔,雖然姬路城在下雪,但我跑到滿身汗。
終於在最後的最後,順利搭上船;
這船真是令我驚豔,沒想到是這麼漂亮又大艘的船。
從岡山港到小豆島要一小時,我以為只是像淡水到八里的"小艇"或去小琉球的小船而已。




但它大到連貨櫃車跟一般車都可以容納好幾台。




船上也超漂亮!~




而且有電梯!我坐JR轉車時,有的小站還沒電梯咧,這真是太好了
而且還有靠窗的沙發座位,可以坐在這裡看海景。




以上,
在晚上七點順利到達小豆島;
Jiro桑已經在車站等我,回到他在山上的農園的家。
為期只有五天的wwo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