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伴,來自法國的蘿絲(我覺得她長的像蘿絲)、瑞典的強納生、瑞典的克絲汀娜。
(跟這些五官漂亮,又美又帥的歪國人站在一起,我們亞洲人真是輸多了....)



第一天剛到的時候,只有蘿絲在;
瑞典兄妹比我晚一天到。
過幾天還會有一個日本人megumi來;
十日還會有二個義大利人。
Jiro桑說他搞錯了,不小心答應太多人來。
我心裡竊喜還好他弄錯,不然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但我本來是希望做到九日,十日離開;
他希望我提早一天離開。
後來我算一算也還好,因為別府的工作是十一日報到,
如果我十日才離開的話會來不及去廣島玩。
所以我答應他。


第一天的工作就是去拔草,我已經拔的很得心應手了;
沒什麼問題。
第一天,我跟法國蘿絲沒什麼話講,
因為她完全不會日文;但我英文又不是很好。
她是三月一日就來的,她說她前幾天都沒什麼工作。
我們除了一天的草之後,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
晚上,瑞典兄妹來報到,他們沒說幾點來,也沒有帶電話;
所以讓人很擔心。
所以我現在比較有自知之明,都會先講清楚我要搭幾點的車或船到哪一站等;
如果需要他們來接的話比較好,也會讓他們有心理準備我大概幾點會到。



第二天,
我們只做了早上的工作。
下午Jiro桑讓我們去看猴子,
我們四個人坐在小貨車後面,要自己抓緊,不然可能會在急轉彎時飛出去。
大家想的都不一樣,
蘿絲說很像伊朗人,我覺得很像要被賣掉的人口販,
強納生則覺得這時應該來彈個吉他之類的。
外國人個個人高馬大,跟他們講話都要抬頭。




到今天,我已經漸漸能用英文跟他們溝通了;
因為他們幾乎都不會講日文,強納生還有學過一點點;
但因為Jiro桑以前是英文老師,他接受不會講日文的外國人來wwoof。
所以在這裡,幾乎都是講英文。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我竟然可以講英文!!!!
我應該是吃了翻譯年糕或像亞當山得勒在做夢一樣,突然變的會講英文。



看猴子之前,Jiro桑有一些注意事項要交代;
他說,最好不要帶食物,因為只要被猴子們發現你手上有食物;
他們可能會全部往你這邊衝過來,
像奈良的鹿一樣,但鹿溫和多了,猴子很恐怖;
所以你最好進去的時候,顯示一下你手上沒食物給他們看。
還有,最好不要跟他們眼神有交集,不要看他們的眼睛;
他們看到你在看他,可能會生氣之類的。


Jiro桑載我們到一個路口後,他就回去了,他有留電話給我;
因為我是唯一有電話的人,
而且我也是這四個人之中,唯一日文還可以的人,因為他們完全不會講;
如果迷路的話,也要靠我去問人了。
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看到一隻猴子出現;
因為我鏡頭不夠長,所以在拍他的時候不小心跟他四目交接,所以他真的生氣了!!!




我跟蘿絲嚇到,不想再走下去;
而且,猴子我也看到了,我們比較想去超市shopping。
所以我們跟瑞典兄妹就在此分開,他們想再進去裡面看更多的猴子;
正當瑞典哥哥問我Jiro桑電話,而我正要從包包裡拿出筆記給他看時,
突然有好幾隻猴子衝出來要靠近我,他們以為我要拿食物出來了!!
在情急之下,我立刻高舉雙手,說:『I have nothing!!!』
但我幹嘛說英文啊,要說也是日文,他們又聽不懂英文.....



接著,我跟蘿絲就快速逃離現場。
走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去超市,
路上開始下雨,我們都沒帶傘,
最後忍不住,我們攔了小豆島的車,看會不會有好心人。
果然小島上的人比較淳樸,
有一個媽媽停下來載我們到超市門口,
而且因為我說我們買完會自己搭巴士回去;
她竟然在十分鐘後又折回來,進來超市裡,拿了一張紙條給我;
上面寫著巴士的時間。
她是去巴士站確認巴士的時刻表後寫了時間回來拿給我們,
人真是太好了!!!



剛開始我覺得蘿絲是個比較冷漠的人,
畢竟是法國人,感覺比較難親近;
但是她其實很可愛,而且她說她最喜歡的巧克力,竟然也是我最愛的!!!
看到我買大包的她還問我在哪裡拿的,
我們坐在超市裡吃完麵包後,她就說現在想吃鹹的了;
哈哈,跟我們都一樣啊!
而且我竟然可以坐在那裡用英文跟她討論法國的稅跟法國人失業的問題,
It's unbelievable!~



小豆島上的觀音,
靠海的城市,都有觀世音菩薩在保祐大家。




邊走邊跟蘿絲聊天時,她說她想念法國的甜食;
她也愛吃甜食。
但她用英文說Crepes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瑞典兄妹都知道,而且說很想吃。
蘿絲說她想做做看,在超市買了材料時,
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等到她調了一整鍋麵糊時,我大概就知道是什麼了!!
法式可麗餅!!!!
我竟然可以吃到法國人親手做的可麗餅,真是太期待了。




所以今天晚餐有甜點-法式可麗餅。
而且各國的語言都一樣,大家都有一個裝甜點的胃。
可是Jiro桑竟然說,除了甜的草莓醬可以加之外,還可以加咖哩;
蘿絲說,我這又不是印度的nan,
(就是要配印度阿三自己做的餅的那種nan。)
不過,說實在的,配咖哩也很好吃。




明天,要吃來自瑞典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