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來原宿幾乎都在下雨。


我中午出門坐電車的時候,
坐我隔壁的歐吉桑,已經醉到酒氣快把我燻暈了;
現在不是才中午,已經喝醉了下午怎麼上班?!


還好今天天氣好,再來拍一下代代木國立競技場。
建築師是拿過普立茲獎的丹下健下;
建築一共有二棟,分別是第一體育館及第二體育館。
去年冬季山下智久跟北川景子主演的日劇『零秒出手』;
最後一集的比賽就是在這裡舉行的。


經過表參道,進去借個廁所,
發現這裡的主題又變了。



這次的展覽是DOCOMO的MOBILE TIDE 2010。
從目前才剛發表的最新2010款跟各大品牌合作的新款手機;
到1987年的第一支手機:
(像我們的黑金剛嗎)



綠色的表參道。



門口的店家前面,有規劃一條小小的水道;
可能就環保的議題吧,
結果小朋友天氣熱也可以來玩水。



一整面,有三、四層樓高的牆,
全部都用像是馬賽克的小磁磚拼成的一副壁畫。
(真的很搞剛)



今天是要來看這個原宿教會的。
這棟建築是由日本的金子文字以及巴黎的Henri Cueydan所共同設計的作品。
書上拍的看起來很漂亮,
可惜今天沒開放,
開放時間只有水曜日跟做禮拜的日曜日。



旁邊還有一間原宿教會幼稚園,
看起來,應該是一起完成的;
從幼稚園裡,就可以看見高高的十字架。



不死心,再繞它一圈,看能不能看到裡面去,
還是只有幼稚園,這棟教會被幼稚園包圍起來了:



這時候,隔壁樓有一位阿輩走過來問我哪裡來的;(看起來很像觀光客嗎?!)
很得意的跟我介紹這間教會,
說是外國人設計的;裡頭有太陽光會照射進來,
很漂亮。
他說他是隔壁大樓的マネージャー;
就是.....經理(manager)啦。
大樓今天在維修天花板;
他可能是來監工的。
還問我磁磚貼的漂不漂亮之類的,
最後還介紹我附近的景點-
東京體育館,說奧林匹克有在這裡舉辦過之類的吧;
是有趣的建築物。
(他寫給我看的是東京體育館,我回來查原來叫作東京國立競技場)
前身是大正年間建成的明治神宮外苑競技場。
舉辦奧運會是在1964年的時候了,
還真久以前;
被稱為是日本體育界的聖地。
(左邊是明治神宮野球場,右邊應該就是了吧,繞了很大一圈)



然後,就開始逛一些傢俱店了。
這間傢俱店聽說歷史很悠久了,
大概有三十年了吧;
早期是以代理國外家具,2004年自創品牌之後,就開始跟國內的設計師合作了。
結果,沒想到要進去竟然要預約,所以看不到了。



這個Cassina IXC是義大利品牌Cassina與IXC的結合。
外觀及一樓空間是由義大利建築師Piero Lissoni設計,
三樓是日本建築師近藤康夫設計。
內裝的部份,很多展示空間都做的很不錯欸。



還有這間,hhstyle.com。
有好幾間,我本來是想先找安藤大師的那一間,
沒想到到了才發現不是;
以為是妹島,
結果回來才發現這間其實是隈研吾的,都猜錯。



走一走,小迷路,發現這棟特別的建築;
如果從上俯看的話的,應該是會像一顆逗號;
邊邊是尖尖的。
這好像又是婚宴會館,旁邊還附設一間小小的玻璃教堂吧我猜。




最後,今天終於看到站著吃的店了。
真的站著吃欸!!!
我應該不適合在這種地方吃飯,
吃那麼慢,吃完我腿都軟了吧。




雖然說原宿、竹下通就像我們的西門町一樣,
但是原宿駅也是一個古老的老車站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