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我們終於有冷暖機了。


等了一個月,公司終於要派人來裝冷暖機了;
雖然,最冷的春天已經過去了.....
原來一片平坦的牆,
我每天都在想,它到底要怎麼把冷暖機裝上去;
到底要怎麼挖洞。
這種事情,怎麼會一開始蓋房子的時候,『忘記』這件事。
(除了牆很乾淨,其他地方都很亂)




日本人"揪頂真A",
走進來之前會先舖好地面;
而且,
他們的東西絕對不會放在舖好的地方以外的範圍。
(你看他連他的工具袋都沒有出界。)



他要來之前我就很擔心,既然要開洞,會不會搞的一屋子烏煙障氣;
畢竟他們的房子是用矽酸鈣板造的。
結果都不用擔心,除了我們自己想太多,現在有分離式冷氣了,只要洗個排水洞就好;
而且,師傅都自己有自備器具,不用擔心切割時的灰塵,割完後馬上丟進自備的垃圾袋裡。
(不過師傅可能因為看我在拍照所以比較小心,隔壁201也是我去監工的,師傅趁我在看書不注意,
挖起來的東西噗通一聲就隨便讓它沉入不知名的大海裡了.....)



看看日本房子的結構,只有很厚一層矽酸鈣板,中間是隔音棉,中空;
外面一層三夾板,然後再一層水泥,OVER。
(所以日本房子的隔音基本上都不是很好。)



廖廖跟他們說,我們在台灣做的是室內設計,所以對他們這些東西很有興趣;
所以,我們都撿起來拍照了。
最裡面的矽酸鈣板很厚的尺寸,可能有20mm吧,中間再夾一層三夾板;
最外面那層可能是新產品,是在外牆,所以需要擋風遮雨;
師傅說,這是水泥製,但工廠做好現場直接從外面用釘子打。
(好奇怪,這樣會牢喔)



日雜很流行看看藝人包包裡今天帶了什麼東西;
我們也來看看師傅的包包裡帶了什麼:
釘子分類分的很清楚,不會全部散在一起要找找不到;
工具看起來也都乾乾淨淨,
那瓶水不知道是他要喝的還是什麼水。
我就遇過一個大理石師傅,二瓶同樣的保特瓶;
一瓶是他要喝的水,一瓶是化學藥劑在洗大理石的;
我真害怕他忙亂之中會喝錯。



師傅去裝室外機的時候,
不知道在身上綁了什麼;
因為這裡都沒有陽台,外機不能放在陽台上,
所以要爬二樓,師傅應該也很擔心自己的安危吧。




裝好了,舖在地上的布拿走之後,
師傅還是會幫你掃乾淨;
並且還用吸塵器吸乾淨。



完成。



以上。
這應該要寄給台灣的水電師傅看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