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的行程是翻過一座山去吃拉麵。


天氣很好,因為我有說喜歡吃拉麵;
所以今天我們要翻過前面那座山,
去另一邊已經是新潟縣的海邊吃好吃的拉麵。
開車,大概是一個多小時。




剛開始我還很興奮一直拍照,
但後來因為白雪一覆蓋,所有的地方都長的一樣;
所以我就睡著了。
到了這間拉麵店:『オーモリ』拉麵。
是豚骨拉麵,而且麵條是比較粗一點的麵條;
中村太太是九州人,剛好我最喜歡的一風堂是博多拉麵。(あったり!)




吃完之後,就去附近的魚市場以及超市逛逛;
魚市場的魚超便宜,可能因為靠海,算是批發地吧。
日本的試食真的很大方,完全不怕你吃。(雖然他寫一人限一隻)




既然來到了海邊,當然要去看看海。
而且是『日本海』欸!在日本左上角的海!
直江津海灘上舖著白雪的海,風超大!
我剛下去拍個照就受不了了,趕快上車。




再去逛超市。
本來想說到這裡什麼店都沒有,應該就不會亂買東西了;
但幾乎每天的行程都有買東西。
都會去超市逛一逛,
逛完之後,吃了31的冰淇淋,好好吃!!
提拉米蘇口味。




回程又要再跨越那一座山,
這時山中已經開始下起大雪,風雪超大的。




每次一上車時都覺得屁股超冰的,
就像坐在冰塊上一樣。
車上儀表器顯示現在外頭氣溫:-3度。




回家之前,先去幼稚園接春花回家;
跟我們的幼稚園都一樣,老師一定要在門口跟家長喇一下賽才可以。
不太一樣的是,老師也會對每個家長說:您辛苦了!~
今天小朋友們上課做了像麻糬的東西,每個家長來都要給他們吃吃看。




每天回家之後,
春花都拿著媽媽買給她的小朋友化粧盒自己亂塗亂畫。
然後會一直持續到睡覺前才洗掉,哥哥看到也很想玩,
有一天二個人一起擦著大紅口紅進來廚房。
今天她一進來,爸爸就說『來了,來了!』
今天是藍色眼影,加上不小心打翻了眼影盒,只好全部抹在眉毛上的藍眉毛。
大家一看到她就想笑,爸爸說千萬不要在走廊上亂走被客人看到。
大家在廚房忙的時候,春花無聊就想來幫忙;
爸爸又騙她說,你去把粧洗掉就讓你幫忙。
我還以為她放棄了,大概二分鐘後就帶著乾淨的臉回來,
但她想做的工作我已經做完了。



我說,日本女生果然是從這麼小就開始在學化粧呢....
(中村先生立刻反駁:不是不是,她在玩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