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外面變成這幅景象。
雪大到看不到遠方,
跟前幾天的樣子比較一下:
第一天剛到的時候,陰天。



第二天:要去泡泉的時候,大晴天。
遠處村莊跟後山都看的很清楚。




中村先生說,時間差不多了,等一下剷雪車就會來了。
果然,不一會兒,剷雪車就來了;
剷完外面大馬路,又進來我們這巷子裡。
其實下雪還滿困擾的,車子要出門前都要除車頂跟車門的雪;
雪下大的時候,連門都打不開;
屋頂也會不時地掉雪下來,
還要出動剷雪車。
雖然我看到下雪一直都很開心,
但總覺得其實他們應該不喜歡下雪。
但中村先生說,下雪是好的,不然剷雪的人就沒工作;
滑雪場沒生意,賣這些雪相關工具的人也沒生意;
這樣說也對,我就繼續開心好了。



放在走廊的啤酒回收箱變成這樣,
很像伏特加調酒的時候,杯頂會放一圈鹽巴一樣,但這鹽巴也太厚了一點。




英時玩雪裝備穿戴好,就跟客人的小孩出去玩雪了。
春花去上幼稚園了。



打雪仗、在雪上打滾,吵鬧了一陣後,突然變安靜。
出去一看,連客人爸爸媽媽都一起幫忙在做雪屋。
現在堆雪人不流行了,進階版是堆雪屋;
我剛才在桌上看到雜誌上教人如何堆雪屋。




因為我沒有那些裝備,所以沒辦法跟他們一起堆雪屋;
只有站在旁邊看,
但做好雪屋他們卻叫我進去看看,說在裡面不會冷,很溫暖;
還可以在裡面喝熱茶、熱酒最好。
他們拍我,我也拍他們。



說著說著,突然看到英時很自然地吃起剉冰來;
我很驚訝地說:欸~可以吃嗎?!
他們也很自然地回答我說:可以啊,累了,口渴了。
然後英時很大方地分我一塊。
我真的吃了,因為這也是我的願望之一,
我說再淋一些草莓醬什麼的會更好吃。




英時很可愛的在雪屋旁邊蓋了一個小小的,他說是冷凍庫的東西。
然後冰了一堆雪進去。




每天都有行程,今天本來中村先生要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泡溫泉;
今天這種下大雪的溫泉感覺一定更爽。
但是我很不爽的只能尷尬地說,今天沒辦法去了。
所以就改去買東西,
中村先生讓我坐前面,說前面看比較清楚。
我整個感覺就像在看3D電影一樣,
雪一直往我臉上衝來,
我一直想閃,以及一直有想把它們撥開的舉動。



小孩真的很好騙也很可憐,
春花因為要上幼稚園,所以昨天跟不到泡溫泉;
晚上中村太太問我說,泡完溫泉會很想睡吧?
春花聽到就立刻問說,去泡溫泉了嗎?!
媽媽就說:沒有,去看一看而已。
今天晚上也是,中村太太自己會做蛋糕;
每天晚上有喫茶店時間,提供給客人吃。
有時候多的就我們吃,
吃完晚餐,中村太太把巧克力泡芙拿出來吃;
忘了叫在外面玩的春花來吃,
結果她進來看到大家在吃泡芙,而且盤子只剩一顆時,
臉就立刻沉下來;
還在那裡賭氣不想吃,
大家看到她進來,我想大家心裡都跟我一樣:啊!忘了叫她!
她問她媽媽說,大家都吃了幾個?!
媽媽只好說,都只吃一個而已,那個是妳的。(其實根本忘了)
如果她再晚幾秒進來,應該都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哈哈。



以上。
大雪大雪一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