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金澤美術館時,在"隔壁的大樓"樓頂拍的)


但第一次去的時候,好死不死遇到館內整修,幾個經典都沒看到;
想說我人都來了,竟然沒看到真是令人飲恨!
所以第二次坐春天版青春十八時,特地再繞到金澤,看一下游泳池。



所以本來這次的青春十八,開始時都跟angela一起行動;
到了飛驒高原之後,她要直接坐去大阪,
而我為了要繞到金澤一趟,要多花好幾個小時迂迴;
所以我們就在此分開了。


雖然是春天版的青春十八,但日本當時的三月天,根本還在下大雪,哪裡來的春天!?
拉著我的大行李,到了這個小站又要換車,我已經很習慣在雪地裡走跳了。



雖然是下雪天,但天氣好的很呢,還看得見藍天!



這一個不知名的小站,連售票員都沒有,現在看照片才知道叫做豬谷駅。




下一班車來的時間是三十分鐘後;
車上的人看來大多也是使用青春十八,大家都坐在候車室裡等;
雖然沒有售票員,但貼心的放暖爐在這裡給趕路的旅客取暖。
照例地,拿出我行李裡一定會有的ALMOND巧克力出來打發時間。




因為金澤上回來我已經在這裡停留了二天,把這裡算是摸透了。
這回只是為了美術館,所以下午三點多到金澤車站;
打算停留一下,再繼續前進,晚上我是訂了京都的青年旅館-tomato。
金澤駅的頂蓋都舖滿了雪。



上回我從北海道的函館出發,坐夏天版的青春十八;
最初是東京的上野出發,一路玩到北海道;
再從函館玩回來到金澤,金澤是最後一站。
接下來再從金澤搭夜巴到京都。



所以我只剩二個小時可以逛美術館,
不可能拖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趕行程;
又不想為了這不到二小時的時候花七八百円放寄物櫃,
所以,我非常地相信日本人性本善。
就把我的大行李放在人來人往的金澤車站寄物櫃..旁邊;
就去趕行程了。



九月份來的時候,兼六園的楓葉還處於一種要開不開的尷尬狀況;
但是已經有秋天的感覺。



冬天來,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這次來,因為天氣異常的關係;
連鮮少下雪的金澤,這個冬天積雪最高還高度30公分!!
(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
但看到兼六園在下大雪這種難得的景象真的很開心!






穿越過兼六園,就會看到21世紀金澤美術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