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我面試到郵局的工作了!(灑花)


年底的時候,日本人都會互相寄年賀卡祝賀;
或者會互相送禮物。
所以這時候很需要大量的工讀生。
所以,機會來了!


總共面試了四家才得到這份工作,
去面試的時候,
就跟日劇裡頭一樣,很多人坐在外面等;
日本人很認真的還會在面試之前先有個小小的說明會,
介紹一下今天要應徵的工作內容及薪水條件之類的;
日本人精準到什麼時程,
主講的人站在台上一直盯著正後方看,但都不開始;
我以為後面會有控台,要有人Q他了,他才會開始。
結果我回頭一看,只是一個鐘;
四點開始的面試,他一直盯著時鐘確定秒針走到12才開始講。


來面試的人,
有穿西裝的阿輩;
有年輕的學生;
有看似失業很久的年輕人。
我覺得我太大膽了,
竟然來這裡跟這些日本人競爭工作機會;
而且,來面試的人真的很多;
有一間面試時間是寫下午一點到五點,
沒有確定的時間,這期間隨便你什麼時候來都好;
雖然如此,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看有多少人來面試就好。


所以,人多的那幾間;
沒有消息了。
最後確定面試上的,
是比較偏遠的小店。
所以,12月要繼續留在大阪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