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上山看雲海。


因為水の教会
所以在トマム駅停留了一晚。
很臨時才決定要住在這裡,所以旅館很難訂。
トマム駅又很小,沒什麼旅館飯店;只有超高樓超貴飯店。
上網找了幾天,好不容易找到一間hotel,但要5750円;
沒早餐沒晚餐沒網路,只提供車站到飯店的接送,其他地方都沒有。
後來又發現了另一間,有早晚餐還有網路只要5250円,
我當然選擇第二間。
但在住宿當天整個陰錯陽差地,
第一間打來問我接送的時候;
但我卻把行李直接送去第二間寄放。
第二間的民宿老闆還讓我寄放行李並載我跟popi去水の教会;
然後教我們怎麼跟飯店說,告訴我們怎麼去其他地方玩;
然後說我們玩完了打給他告訴他我們在哪裡他會來接我們。
人超好。
後來差點來不及搭車他還飆車順利讓popi在最後一秒搭上火車,
我因為身上現金不夠,他晚上載我去有ATM的地方領錢。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偏僻了,
所以沒有什麼便利商店,連想領個錢都要去很遠的地方。
但只有我要求他晚上九點我想去看晚上開放的水の教会時,
他拒絕我了,
理由是,他晚上八點要看電視,看電視要喝酒;
喝完酒後就不能開車了,所以他不能載我。
我說我是為了水の教会才來住這裡的,
但他說沒辦法,叫我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裡看。
雖然他如此說,但最後他還是請他兒子女兒載我一起去水の教会,
真是非常好心的一家人,讓我如願以償。


我跟他說:『歐豆桑真是一個優しい的好人。』
結果他回答我說,但一整天一直載我來來去去真的很累........



隔天清晨4:30,我跟民宿老闆的女兒一起上山看雲海。
我後來發現,這整個トマム駅,都是由一個集團所出資;
包括飯店、水教堂、登山纜車、滑雪場、游泳池,甚至連接駁巴士都是他們集團底下。
一大早,在纜車旁邊就有戶外早餐可以吃。



搭纜車上山看雲海,遠遠地,是這裡超高樓アクティビティ二棟。
坐纜車的時候,看到底下有隻鹿。
右邊是在山上遠方太陽即將出來了。



我們是今天第二早到的人,準備看雲海。
每個上山的人都會送你一張明信片,不用貼郵票可以幫你寄到任何地方;
讓你做記念。



等日出的同時,就來一份山頂上貴三三的早餐吧。



遠眺整個トマム。




一大早就好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等著看這個景觀,
可惜昨天雖然預報今天有70%可以看到雲海的機會;
但終究還是沒有緣份,只能看看第一張那個官網上的奇幻照片。



感謝民宿老闆,以及他的女兒。
北海道真的很多好人。



臨走時,民宿老闆還幫我載行李到車站;
還幫我搬到月台上,跟我講在哪位位置等車。
民宿老闆娘還送我一根玉米在路上吃。



繼續今天的青春十八行程。
今天的行程有點失誤,害我在這個小不啦嘰的車站等了二個多小時;
車站小到中午還有休息時間,十二點不到,所有窗口窗簾全拉起來,休息中。



今天最奇妙的事。
是北海道今天下大雨,所有班次都延誤一個小時左右;
電車開的慢的要死,不過幸運讓我因此不用加錢可以免費坐特急。
在搬行李換車的時候,突然有二個台灣女生叫住我;
她們問我是台灣人嗎,因為我看起來不像日本人。(←這不知道什麼意思)
聊著聊著,竟然發現她們是我第一站美瑛民宿的下一個wwoofer。
我走後就是他們二個接著來的,
真是太巧了!!!!!!!!!

她們問我:『你也在美瑛,妳該不會是.....』

『我是midoli』

『原來妳就是midoli !!!!!!』


我有這麼紅嗎?
竟然有人認識我欸!!
還要求跟我合照,哈哈哈~~
還沒有聯絡上她們,不然我也想看一下照片。
真的太巧了啦,竟然遇到他們,雖然我們本來不認識。
還聊到在美瑛的民宿老闆娘跟媽媽,
說他們離開的時候媽媽還給他們東西;
然後他們也塞給了我一堆食物。
謝謝妳們啦!~
這麼有緣回台灣再聯絡囉。



接著,坐了一整天的車;
終於在晚上八點半到達我第四個工作地點-渡島大野。
距離函館很近,所以旭勢待發等看百萬夜景。
然後,農園的生活又要開始了.......



以上。
除了水の教会,
トマム駅整個讓我印象沒有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