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崇拜的MV拍攝地點-水の教会



再看一次,看到我起雞皮疙瘩。
沒想到我真的來這裡了!
不過,我不是因為這個才千辛萬苦來到這裡的;
我是為了安藤大師。
真的很辛苦欸,因為這裡實在是不容易到達的地方。
之前是為了勝每花火才選擇帶広wwoof的,
後來不小心發現水の教会就在這附近;
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來,因為從帶広過來還要一個多小時;
而且沒有巴士只有JR電車才有到トマム這個駅。
並且到了トマム駅之後,再搭飯店提供的接駁巴士到達水の教会。
然後,更重要的是,
它每天開放見學的時間是晚上9點~10點;
也就是說,如果你要來這裡見學,可能就得在這裡住上一晚了,因為沒有車離開了。
所以很猶豫,連在這裡舉辦婚禮的新人,觀禮的人都很少,大概就新人雙方家人而已吧;
因為交通實在不是很方便,除非是自己開車,
但從札幌新千歲機場或旭川機場來都還要2~3個小時。
最後,好吧,老話一句:『反正來都來了。』



然後,遊說同在忠類wwoof的popi一起來見學。
popi是香港的建築師,當然一定也對安藤大師的作品有興趣;
她本來也不知道這麼近,
本來還在猶豫這次出遊要去溫泉之旅還是來看水の教会
後來她說,身為一個建築師,應該要選擇水の教会才對的;
而且,如果對別人說她去溫泉之旅好像沒什麼好說的,
但說去水の教会的話比較了不起。


所以,感謝忠類的歐豆桑帶我們來;
本來他送貨只送我們到帶広的,
然後又到新得,後來乾脆直接送我們到トマム駅;
歐豆桑真是好人。
而且用他們家的古董車送貨也載我們,好可愛的車。



水の教会是附屬在飯店裡頭的,
一開始好像因為飯店想要有一個教堂可以舉行婚禮;
沒想到一來就來這麼大卡的建築師,
雙方都沒想到會為這個地方帶來這麼大的商機。
不過現在飯店住宿的部份已經都移到新蓋的二棟超高樓去了,
原先的飯店現在只經營水の教会相關的業務而已。


下午我跟popi想說先闖闖看,因為聽別人說是如果沒有舉辦婚禮的話也可以進去參觀;
結果今天可能是好日子,整天都有婚禮舉行;
所以只能藉著二場婚禮中間清場的時候,讓我們在外面看一下;
只有五分鐘。



只有五分鐘當然不過癮,晚上九點開放的時候還要再來看。
感謝民宿的老闆;
他一整天載我出去好多次,還叫我玩完打給他看在哪裡他就來接我。
還配合popi差點趕不上的電車,衝的很快去車站;
我現金不夠還載我去有ATM的地方領錢。
但是,本來我問他能不能在晚上九點再載我去見學的時候;
他拒絕我了。
因為他說他八點要看電視,然後要喝酒;
喝了酒所以不能再開車,會危險。
但最後他還是叫他的女兒載我去看晚上的水の教会。
了了我一樁心願。


晚上有超多人來看它的:



我自己跑到外面去拍照



水の教会chapel on the water


ペンション イング・トマム
網站:http://personal.furano.ne.jp/ing/
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上トマム2408-4 TEL:0167-57-2341
有要來看水の教会的話可以來住這裡,價錢不貴還有附早晚餐。


以上。
北海道竟然沒有設計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