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美瑛竟然下大雨。


昨天晚上在跟民宿老闆聊天,他幫我案內一下美馬牛車站附近的景點。
說如果要到美瑛搭美瑛的觀光巴士的話,時刻表大概是七點、八點再來就是十點以後了;
應該是叫我要七點起來的意思。
我說我考慮一下,要早上在美馬牛玩,下午到美瑛搭觀光巴士或者在美馬牛一整天,
或直接去美瑛。


結果,我當然爬不起來;
尤其一大早起來聽到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
整個都很沒勁,
十點已經算是我的極限,準備好要出門;
老闆說我太晚起床了,之後的行程都要順番也很遅。
(不過我覺得時間很OK呀。)


決定今天都先在美馬牛站玩一玩,反正要在美瑛工作十天;
應該有機會再玩美瑛。
下雨天真是很討厭,不然民宿還有提供腳踏車給住宿的客人騎出去玩;
但即使沒有腳踏車,我還是決定下雨天也要出去走一走。

第一站先去有名的美馬牛小學校,冬天來看的應該應該也很美,整個白茫茫一片。
美馬牛的發源地是從美馬牛小學校開始,所以它才會變成這裡很重要的精神指標。


再來就是我超想看的那一片薰衣草田,
美馬牛有名的是四季彩之丘,民宿老闆說,大概四公里喔,走路大概要40分鐘。
40分鐘有什麼問題,在東京每天都要走好幾個小時,40分鐘嚇不倒我的;
想說今天下雨天,應該不會有什麼人,路上也很冷清;
才這麼想,遠遠地就看到後面有一個歐巴桑軍團很熱鬧地出現。
然後,日本人走路真不是蓋的,即使上了年紀,還是以光速的速度在前進,
轉眼間已經來到我背後,
然後在一個急轉彎處,我就被超越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下雨,所以我在四季彩之丘沒有看到像圖片上那麼種滿滿的花;
現場看有點稀疏,我想是因為下雨把花都打落的關係。
而且不僅只有薰衣草,還有向日葵,跟.....其他的花。
雖然今天沒有大太陽,但帶點雨有點朦朧的感覺也挺美的。



看完花再走回來大概是午餐時間;
應該是GOSH的力量讓我很快就走回來了。
這間超人氣的咖啡店,強調是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以及好吃的紅酒燉牛肉跟適合女生吃的鮪魚三明治。
離我住的民宿超近,趕快趁吃午餐的人還沒湧進來先進去佔個位置;
果然我進去沒多久,外面就開始在排隊了;
外觀看起來像鐵皮屋的GOSH,裡面整個佈置的很有感覺;
在裡頭吃午餐感覺還真夢幻。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只能坐吧檯;
可以看疑似老闆的人在煮咖啡。
因為非常近,所以連我才準備要伸手拿自己的衛生紙時,老闆就立刻遞來紙濕巾了。
我點的是鮪魚三明治套餐,看起來份量還好;
第一口就覺得這鮪魚沙拉弄的真好吃;
我覺得我很想像宮崎駿小動畫裡那隻老鼠,吃到美食有好吃到要打顫的感覺。
但因為有二片厚片,第二片還沒吃完我都飽到快吐了。



本來附近還有富野公園,但雨卻愈下愈大;
我先回到民宿上個廁所準備再出發,
卻被民宿老闆娘阻止,說雨真的太大叫我在美瑛工作有休息時再來玩。
所以我只好就提前到美瑛去,在車站的時候遇到其他台灣遊客;
他們昨天去富田公園,說四季彩之丘看到的比他們昨天看的好多了,
這樣聽起來還真令人失望,可能是因為美瑛這裡最近都在下雨的關係吧。
不過不得不說,這裡的台灣遊客實在是太多了,坐觀光列車的時候;
你會有錯覺是在台灣,身邊聽到的都是中文。
我在拖行李上車的時候,還聽到有人說『幫她搬一下啊』。
感謝這群台灣遊客幫我搬行李上下車,以及在美瑛車站搬上搬下的,因為美瑛車站也沒有電梯。



終於到美瑛囉!!!
按照慣例,大家都要來美瑛車站跟一樣來日本打工度假的sophia打個招呼。



本來想說時間還早,去民宿報到的時間是晚上七點;
但因為車站寄放行李要收錢,行李帶著又很重。
所以還是直接打電話給wwoof的老闆娘,
先去報到再看有沒有機會再出來玩。
結果到了民宿之後,就開始熟悉環境,跟認識大家;
現在連我竟然同時有四名wwoofer在這裡,
全部都是台灣人,可能因為這裡的客人也大部份都是外國人;
台灣遊客居多,然後是香港跟韓國人。
不過是因為其中的vicky隔二天就要離開;
所以我才有機會擠進來。


他們說我來的剛好,因為今天晚上美瑛有火祭;
大家都要去看我也剛好一起去。
這裡的時間還滿自由,就一大早要起床幫忙準備客人的早餐;
客人退房之後要整理房間、打掃跟洗床單、廁所。
大概整理完之後就可以休息,中午老闆娘會帶大家出去吃午餐;
吃完會順便到處去走一走,老闆娘人很好,知道大家都從外地來,
會想要到處看看,所以會問大家今天想去哪裡。


火祭是很多人舉著一盆火,忘記從哪裡用走的一路走過來;
一路走到美瑛神社停止。
因為很熱,旁邊還有人邊走邊幫忙潑水散熱;
整個祭典都很熱鬧。



第一次來美瑛神社,下次想白天來看看。



看完火祭回到民宿,下午來的時候就先吃了下午茶提拉米蘇;
晚上大家聊天提到御飯糰,老闆娘立刻就進廚房捏了好幾個出來;
順便又配了味噌湯。
不知道我離開這裡的時候,要帶個幾公斤離開.....



以上。
明天要正式上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