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第三張票今天一口氣要直衝美瑛。


因為來的時候函館只是睡一晚,所以我也沒認真做功課,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什麼百萬夜景我都沒時間去看。
本來也有想說第二天晚上到函館才晚上八點,應該還可以去逛一下之類的;
但我忘了日本人都很早休息,出了車站已經一片荒涼;
所以就回飯店休息了,百萬夜景跟後來才看到的小丑漢堡,等我要下北海道的時候再一起玩過。


函館車站是2004年的樣子才剛蓋好,滿漂亮的;中庭挑高有點像教堂。




來到北海道,什麼都要北海道限定;
雖然我不想上當,但平平一樣的價錢,"限定"聽起來好像比較有賺頭。
我還是買了北海道限定夕張哈密瓜蘇打。




兵油~等待已久的北海道ROYCE巧克力洋芉片終於看到了!!
我拉行李拉到手快斷掉,竟然這個時候我還能想買土產。



那天還在討論東京的企鵝SUICA北海道不能使用,
今天證明可以用喔。
(但我還是想換北海道的熊)



日本的鐵路便當很有名,但都很貴;
這間在森車站的魷魚便當網路很有人氣,
聽說連續蟬連七年鐵路便當的第一名。
而且一個便當才500円,比起其他動輒上千的人氣鐵路便當;
這個很划算。
而且還好昨天一起睡的媽媽跟我一起坐車到函館轉車,
所以在中間轉車的時間我們可以輪流去上廁所跟買便當;
我不用拖著大行李上上下下。
いいですね~


結果,大家都沒說這個便當這麼小。
一個手掌差不多大小而已,裡面有二隻花枝嗎
花枝去頭肚子裡面塞滿飯。(這樣形容地很難吃)
不過的確不是我的菜。




在某站轉車的地方,看到左邊這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好特別;
好想買喔,是假面超人的汽水。
還有分水、可樂跟汽水,可惜我的行李箱真的要爆炸了,真的沒辦法買。

右邊這個,是我現在最討厭看到的東西;
看到這個沒有電梯我就臉綠。
現在我想建議日本無論大小站都要有無障礙空間。



坐普通車的好處,就是可以看風景。
我問隔壁的媽媽說,如果下次有時間還想坐青春十八嗎?
她說不想,算一算,機票的錢快速到達,跟青春十八扣到你要的地點要好幾天但要花住宿費是一樣的道理。
但沿途可以欣賞很多美麗的風景。
對啊,我們不就是要證明自己還青春嗎。(誤)


這是室蘭線上的一個小站,很妙。
電車剛出一個山洞就是月台,
沒有售票口也沒有站務人員。
我不曉得人會從哪裡來跟往哪裡走;
是直接走進去山裡面嗎?



晚上很晚很晚才到美馬牛。
因為美瑛已經訂不到房間,所以我靈機一動訂美馬牛的民宿果然有房間;
美馬牛也有很多好玩的,乾脆在美馬牛玩一天再回去美瑛民宿報到。
富良野線的美馬牛車站更小,晚上連車站都休息了;
也沒有路燈,今天又在下雨;
到了車站只有民宿老闆拿著傘在等我。
幫我提行李的時候還說這是他拿過最重的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