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到函館了。


在秋田的晚上,因為太累,吃完晚餐就立刻倒下來睡了;
結果隔天還睡過頭,坐計程車到車站;
車程才五分鐘的路,前一天晚上可是走了二十分鐘才到;
所以六百多日幣,感覺還挺划算的,尤其是在趕時間的時候。



好漂亮的天空,今天天氣依舊很好;
不過我懷疑太陽也是睡過頭,
我到車站時天氣都還陰陰的,明明都要十一點了;
但我坐上車之後,陽光就開始很強烈了。
這算是秋田還青森的天空啊!?




到了青森車站,想買顆蘋果的說,青森蘋果那麼有名;
結果車站當然沒有賣,所以就買了一個蘋果派,
反正他們也會強調是青森出產的蘋果製成的。




青春十八有限定只能搭乘普通及快速列車,特急是要另外加錢的;
但今天會搭到有一段特急列車,因為從青森的蟹田-北海道的木古內只有特急可以搭。
結果轉到特急的前一班車,竟然是平快,沒有冷氣沒有空調只有電風扇。
這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甘。
右邊是青森的手扶梯,只有一個方向,如果你要往上或往下方向跟你的不一樣的話;
就按一下服務鈴,就會有服務生站員過來拉封鎖線,等都沒人之後就會改變手扶梯方向,
讓你上或下之後,再改回來。
(有手扶梯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了)





在這個小小的蟹田車站等白鳥號特急列車。
特急列車還有分自由席跟指定席,
如果你怕沒位置想坐指定席的話還要另外加錢。




我很早就來這裡等了,所以應該都有位置可以坐。
其實青森的蟹田-北海道的木古內就是走海底隧道,所以才會只有特急沒有普通車,
我一直到上日文課跟目白的老師討論我要去的地方時,老師剛好有地圖;
比對之下我才知道原來北海道跟日本本島是沒有連在一起的。(以前地理沒學好)
但聽說日本把這些沒有連在一起的國土全用海底隧道接通了,
所以,我以為坐這一段的時候,會看到很漂亮的海底景象;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事實上就是黑鴉鴉的一片,跟過山洞一樣;
日本人應該把這個做為一個賣點才對。




在等白鳥號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六十歲的媽媽。
她竟然也是用青春十八來玩的,所以你看,誰都可以用青春十八來證明自己還青春;
不過媽媽說她昨天失敗了,好像沒有很順利的感覺,
我想也是,媽媽既不會使用電腦可以查路線,也沒有電車時刻表;
完全靠車站站員的粗略介紹,
這樣要很完美的搭到自己要的車實在很困難;
我看媽媽一路上都在睡,好像很累的樣子。
然後本來他今天的行程是到達函館之後要再往札幌,
但根本不可能,因為到函館都晚上八點了;
時間上根本來不及。
所以她問我晚上住哪裡,因為我找的飯店很便宜,所以她也想去住。
講一講,發現雙人房最便宜,二個人share的話最划算;
所以最後,我竟然就跟這位媽媽一起住了一個晚上。


媽媽從還沒到函館就一直勸說我,
一直不斷地不斷地說『ねるだけ』(只是睡一晚)
到飯店還在講,還說很便宜也沒關係,因為只是要睡一晚;
一直講到媽媽很早就睡了,我們這種夜貓族沒那麼早睡,
媽媽中途醒過來還在『ねるだけ』.......



我找的飯店都是有網路的,
但今晚不曉得怎麼了,
是房間不乾淨還是我喝牛奶喝醉了;
整個頭痛地快爆炸,又很想吐;
想要整理照片或想要做什麼事都沒辦法。
在facebook出個聲之後,就不行了;
沒想到喝酒沒有醉,喝這瓶北海道限定的牛奶反而頭痛。



以上。
奇妙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