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到了北海道之後,每天都是這種照片。



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床準備客人的早餐,第一天是七點;
第二天以後,是早上六點,對我來說,真是太早了。
民宿的早餐是很日式的早餐,早餐都是吃飯,會有很多冷的小菜;
然後一定會有味噌湯。
今天的主菜是烤魚跟一小塊明太子。



招呼完客人的早餐之後,就要開始整理房間;
掃廁所跟掃浴室、清理全室的垃圾跟換洗的床被單。
因為日本人都有泡澡的習慣,所以正統日本人的民宿房間都沒有洗手間;
公共的浴室也會分shower跟有浴缸可以泡澡不同的二間浴室。
第一天住美馬牛的民宿時也是,會有一大缸保持溫度的熱水讓你泡澡。
每天下午的時候就要先把水放滿,然後蓋上保溫的蓋子;一直到隔天水才會放掉。
因為日本人泡澡都是洗乾淨才下水泡澡,所以用的都是同一缸水,但我們還是不習慣這樣啦.....



整理完差不多九、十點,要看客人吃早餐的時間;
我們要等客人吃完才會吃早餐,吃完才開始打掃,所以時間都不一定。
整理完沒事就可以休息,中午的時候老闆娘會帶我們去吃午餐;
今天吃的是美瑛街上有名的『ひまわり 』,是向日葵的意思,
這裡的担担麵聽說很有名;店裡都是旅遊雜誌介紹的簡報。
担担麵是辣的,所以我點了人氣的檸檬拉麵,很難想像檸檬跟拉麵的組合。
但意外的好吃。




一般客人都是下午或晚上才會check in,所以可以一直休息到下午三點;
因為我的上一個wwoofer vicky要離開了,她做的時間滿長的有二個月;
所以趁她要離開之前,老闆娘帶大家一起到美瑛的各個景點走一走。
這個是青池,因為溫泉礦物質的關係,所以它的池水是青色的;
很奇妙的顏色,不過老闆娘說以前看到的是更鮮豔的青,現在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漂亮了。
右邊是親子之樹,GRDIII鏡頭不能伸縮,所以親子之樹很微弱。



今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晴朗無雲,但陽光也就直射;
下午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去坐坐,這裡的布丁好特別,
吃起來是沙沙的感覺,聽說是大紅豆製作的布丁。



老闆娘很貼心欸,因為要挑一樣送vicky的禮物;
所以我們來到貴妃花,這裡專賣一些天然材質的手工製品;
小至鉛筆明信片,大至椅子甚至一整組客廳椅;
不僅老闆手很巧,連老闆兒子的手藝也很厲害。



左邊是聖誕之樹,他不是聖誕樹但因為長的像而取這個名字。
右邊是七星之樹,不知道由來的話還以為是有七棵樹,
其實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MILD SEVEN拍香煙廣告的時候來這裡取景;
因此而得名。
不過因為我還是離很遠,所以,我猜應該是右邊那一小棵吧........



北海道天氣真的很好,怎麼拍都很美,坐在車上就忍不住一直拍。



今天民宿的二隻愛犬也一起出來玩。
他們是くうちゃ跟しょくら二兄弟(應該是沒有血緣關係)
我們的工作之一是要帶他們去散步,
第一次帶他們去散步我覺得是他們牽我散步,
因為我根本這裡都不熟,隨意他們要走去哪裡;
邊走我還邊逛,邊看一下美瑛的房子。


有一天傍晚的時候,くうちゃ跟しょくら為了搶玩具而吵架;
吵的很兇幾乎都要打起來了,
好不容易把他們支開,二隻都一直在舔身上,因為已經互咬咬出傷口來了。
到晚上二隻都一直互不搭理,各自離的遠遠的;
住在民宿拍婚紗照的化粧師來勸和,
把他們二隻拉在一起,結果二隻還真的都在生氣;完全背對著背各望一方,不看對方一眼。
化粧師還跟他們說,好了啦,事情過了就算了不要再計較了啦。
但這樣也沒有用,因為他們是講日文的,講中文他們聽不懂.......



老闆 娘在路上撿到一隻鍬型蟲。
想把它留下來當寵物,結果它一直不吃東西。
本來老闆娘還去買鍬型蟲專用的食物跟食器,但他都沒什麼元氣,後來放生了。



有一天的午餐,老闆娘自己做的拉麵,好豐盛的拉麵什麼都有;
還有右邊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生魚片,好吃。



晚上在富良野有煙火大會。
跟民宿的攝影師一起去看煙火,我忘了帶相機,跟攝影師分享的照片;
攝影師果然是攝影師,拍照的角度都跟別人不一樣。
今天月亮很圓,左邊是用月亮畫出來的愛心。
因為美瑛空氣很好也沒什麼光害所以星星也很多,
攝影師企圖想用星星在短時間做出星軌的感覺。



這張也很有趣。



我覺得在這裡的民宿工作感覺好像以前在枋寮的生活,
自己家裡在做生意,所以什麼食物都有;
隨意你吃。
但沒有什麼百貨公司、大賣場,
美瑛之於旭川就像枋寮之於屏東;
要買什麼東西就要到旭川去。
晚上的時候,大家就會一起坐在大桌子前面吃東西聊天練日文;
這裡生活很有趣,可惜只在這裡待十天就要到下一個地點去了。
希望下一個也這麼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