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正式要下田工作了。

 

來這裡之前已經聽說這間host人也很好,
連美瑛的老闆娘也認識,說他們人真的很好;
只是要下田工作很辛苦。

我還以為我的wwoof找的都是民宿,不過沒關係,我連下田的工作服已經都買好了,

納內的野原家很有趣,真的在深山裡,
因為我們住的是跟平常起居不同一棟的小木屋,
廚房洗澡的地方都在大房子,
晚上我要去洗澡的時候,走在小石頭路上還有隻青蛙從我前面跳過去。


報到時還一人分配一支頭燈,
因為晚上從大房子走到我們住的小木屋會很黑,
不過我後來發現,因為這裡方圓百里好像也沒有其他的住家,
所以完全沒有光害,晚上星星特別多。

我們的房間裡也有一間廁所,
早上我上完廁所之後,找半天找不到沖水的地方,
問了其他二個人,他說他們也找不到,所以是根本不用沖水的,
就自己回歸大自然就對了,好妙。


早上的早餐依舊有納豆,還有南瓜跟小黃瓜切絲沙拉,
跟一道甜豆,好吃,
但在早上吃配飯總覺得不太對味。
而且沒有肉,回想一下昨天晚餐來的第一餐也是吃壽司,也沒有肉。
好健康,因為這裡是有機農園,全部天然還有品質保證。



來這裡已經第二次聽同期的其他的
wwoofer說我很幸運了。

在美瑛的時候,まるちゃんゆきちゃん也說我很幸運,
因為我報到的當天晚上美瑛就有一年一度的火祭,
晚上就跟大家一起去逛旁邊的攤子跟看火祭。

來到野原處也是,香港來的CallyAnita也這麼跟我說,
因為今天晚上有旭川最大的花火大會,
昨天我剛到的時候Anita已經喝醉了,
模模糊糊地跟我說很幸運,穿浴衣之類的,我也聽不太清楚。
今天吃早餐時才知道今天歐卡桑有準備浴衣要帶我們去看花火大會。


在美瑛車站的時候,認識了夢幻打工的歌手JSsophia
也是一樣在美瑛遇到的時候她跟我說晚上有火祭,她會去看火祭。
我說我不知道工作狀況是如何因為都還沒有wwoof過,所以不確定能不能有機會去;

要離開美瑛的時候,她也是跟我說五號旭川有花火大會她也會去看,
我也是同樣回答她,結果沒想到誤打誤撞,都讓我遇到了。


昨天歐豆桑有給我看
secule,每天早上六點半吃早餐,
八點半上工,十二點休息,一點半上工,到四點結束。

早上的工作是下田,是的,我真的下田工作了。
今天的工作是拔草,拔紅蘿蔔跟洋蔥的雜草,
洋蔥的雜草太多了,分不清楚誰是洋蔥誰是雜草,
雜草長的還比洋蔥好;
所以大家一直拔錯,拉起來才發現是洋蔥。

中午十二點休息,吃的是義大利麵,沒想到也有這麼西式的午餐。
然後配玉米跟一種甜豆,像我們的大紅豆,是歐卡桑的歐卡桑做的,好好吃。

今天的行程稍微有點更改,
因為晚上要去旭川看煙火,
所以今天要提早一小時收工,讓歐卡桑幫我們穿浴衣,準備四點出發。

但因為早上工作實在太熱,又熱又髒,
問歐豆桑可不可以再提早個十分鐘讓我們洗澡,
因為大家要排隊洗澡又要排隊穿浴衣怕一小時間來不及,
然後吃完午餐已經一點了,但歐卡桑竟然還拿出茶出來喝,
然後又拿出小點心,現在喝下午茶好像有點太早了,結果反而是我們急著想趕快上工。

下午的工作是CallyAnita跟歐卡桑去包裝青椒,
我跟歐豆桑去採收馬鈴薯,結果二點左右採收結束,
歐豆桑就叫我去洗澡準備了;
也太早了,整個時間太隨性了。

結果還是弄到四點半才出發,還要先把野菜送去批發中心才去常盤公園,
所以是坐小貨車去看花火大會;是說該不會
要叫我們穿著浴衣去幫忙搬貨吧,
還好歐豆桑很優
,叫我們坐著等就好他自己搬。


去之前還先去超市買晚餐,本來歐卡桑是說要自己做飯糰,
但時間來不及最後變成到超市買現成的壽司,到了常盤公園才五點半左右吧,
煙火是七點四十五分才開始,但已經很多人在這裡佔位置了




旭川的常磐公園看花火。



現在的組合很有趣,是二個香港人加我一個日文不太輪轉的台灣人跟日本
的歐豆桑跟歐卡桑

歐豆桑的英文還不錯,因為從美國留學回來,
Cally會講普通話, Anita
不會普通話但英文比較好。
所以歐豆桑講日文的時候,我就要幫他們翻譯,然後
Cally再翻成廣東話給Anita
聽。
如果我不知怎麼講日文的時候,就說給
Cally
聽,
Cally再翻成廣東話給AnitaAnita
再翻成英文給歐豆桑聽,
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很不習慣,我腦中的翻譯軟體一時打結,
本來就翻的比眼睛先生還差了,現在幾乎當機。

所以大家亂翻譯的結果就是會出現
ちょっと waiting』或『ぜんぜん stupid
』之類的日英混合句,
講到最後已經搞不清楚句子裡出現的到底是日文還是英文了。

很有趣,這樣大家還是講的很開心。果然語言不是最大的問題。


看完花火,已經很累了;
結果歐豆桑還帶我們去一間他朋友的店休息吃冰淇淋。


晚餐已經吃的很飽了,結果還有飯後冰淇淋,
因為這裡有規定,食物都要吃完不能浪費;
所以我跟Cally說她很會吃的時候,她說她其實也不想吃那麼多。
真幸福,我來北海道不知道要胖幾斤離開;


花火很多新花招:
綠色香菇(綠色香菇是送一隻的意思嗎)、西瓜、草莓、鳯梨(我承認鳳梨有一點壞掉)



還有類似水舞,但它是火舞,花火跟著音樂放送。


以上,沒有網路每天晚上寫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