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迷那桑‧下田第二天。



今天拔了一整天的草,下午太陽變很大,熱到不行;

汗是用狂奔的狀態在流失的。

很多雜草長的比農作物本身還好,拔草要連根拔起,

有些草長的太好,根生蒂固的,我覺得一整棵草拔起來都要挖到地表底下去的感覺。




中午吃沾麵,在美瑛的時候,民宿老闆娘也有做過沾麵,

但用的是そう麵,當時老闆娘說是高級的麵,

我以為是指そう麵也有分貴的跟一般的。

結果來野原,歐卡桑說,そう本身就是指高級的麵,

一般很少吃,所以我們今天吃的是一般的拉麵沾麵,

不管是哪一種麵,在日本吃到的都好好吃。

佐料除了醬油、味噌、辣醬之外,

歐卡桑隨手到外面去摘了不知道什麼的香菜,

我覺得很像檸檬葉的味道,但他們說不是,加在醬油裡一起沾麵很好吃。

我本來不喜歡沾麵,因為覺得看起來白白的,很簡單沒味道的感覺;

但其實還滿好吃的。



來這裡每一餐都會有小黃瓜跟番茄,

這裡的番茄超好吃,超級甜;

番茄種類有迷你番茄、中番茄跟番茄,我最喜歡迷你番茄。

甜到什麼程度呢,我先吃了一顆糖果再吃番茄還是覺得番茄是甜的。

後來第三間wwoof的時候遇到英國人Keith

他也來過野原,說每天都是小黃瓜小黃瓜小黃瓜,

不然就是小黃瓜番茄小黃瓜番茄,

吃到他有一點害怕。

Anita問歐卡桑,番茄要怎麼挑選甜的呢?

歐卡桑不知道,因為他說他種的都是甜的,所以無法分辨其它的番茄。



昨天歐卡桑預告今晚要吃
そーつ

因為我們大家的對話中摻雜太多英文、日文,

所以歐卡桑說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她說哪一國話,因為沒聽過這個東西。

不過好像是北海道限定,真期待。

這個そーつ,原來是像玉米濃湯的東西,

加了牛奶跟玉米粒,

還有半顆半顆入鍋的馬鈴薯以及南瓜,還有杏鮑菇。

吃的時候還要一口湯配一口飯,

吃了之後,飯也可以一碗接一碗,

吃起來有點像我自己用玉米濃湯泡飯的感覺,學起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