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勇敢的餃子。


midoli style口味的魯肉飯之後,
又有不怕死的人要點餐了。


歐卡桑說她想吃餃子。
雖然說,餃子的確是台灣人跟香港人有名的料理;
但大家都誤會了,並不是因此每個香港人跟台灣人都會做。
香港來的popi也說她只幫忙包過餃子,但要連餃子肉的調味都自己來.......
我們二個對望。


材料都由歐卡桑準備,肉當然是自家出產的絞肉;
我們二個回想半天,想一下自己吃過的餃子是什麼口味,應該會加什麼調味料;
我的食譜已經在第二站tekuteku的時候就送給那裡的歐豆桑跟歐卡桑了。
所以現在一切憑感覺。
我們還"假會"做了二種口味:高麗菜跟香菇二種。



店裡有賣一種神秘醬汁,是吃肉的時候用來沾的。
我也調了我們自己的神秘醬汁;
所謂神秘,就是我也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
要再調出一樣的東西,根本就是不可能。
右邊是日本賣的水餃皮,only for 煎。
日本人只愛吃煎的餃子,好像不太愛水煮。



popi不愧是香港人,餃子可以捏出一盤花;
因為我有看日本節目,他們最愛在起鍋之前要加一點太白粉水;
這樣就會有一層脆脆的皮黏在上面。
結果我水比例調的有點失敗,沒有煎脆脆的感覺反而像勾芡......
歐卡桑也很擔心地在旁邊看我們煎,
她很怕今天沒有晚餐吃吧。
結果煎著煎著還有些『糙灰搭』
(突然覺得,講出來只有台灣人才懂的語言感覺還滿得意的←雖然我講的台語台灣人可能也聽不懂)



不知道味道怎麼樣的煎餃終於上桌了,今天除了500C.C.的札幌生啤酒之外;
還有便利商店買的荔枝沙瓦跟鳳梨沙瓦。
日本人好像還滿愛荔枝的,而且荔枝在日本因為沒有生產所以算高級品;
我跟他們說台灣盛產的時候很多,而且不能吃太多會流鼻血;
他們說不會有這種機會,因為荔枝只在婚宴或特地場合才能吃到,
一次都大概只能吃到一、二顆,所以不會有吃到多到可以流鼻血的問題。
(我不知道要怎麼用日文形容上火這件事)



以上。
歡迎點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