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來帶広是正確的選擇。


來帶広是因為要來北海道工作所以看不到東京的隅田川花火;
所以找了北海道最大的花火大會地方-帶広。
飯店很難訂呢,花火施放的當天幾乎帶広的飯店民宿都客滿,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帶広的雅如幫我去現場確認;
他說飯店有點舊,但我都OK,如果要換別的地方不僅貴,而且也幾乎都沒有房間了。
無所謂,睡一晚而已。
不過,在此我要重新回答雅如的問題,
她問我旭川跟帶広哪個比較熱鬧;
我現在覺得是旭川,
因為旭川車站前就有24小時的麥當勞,而且有無線上網;
雖然我不知道如何使用,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但帶広什麼都沒有,連摩斯都只到三點而已。


在帶広停留了一天的時間,
為的是晚上的花火大會;
白天就在帶広逛一逛。
日本很多有名的甜點店的本店都在這裡;
例如六花亭、柳月、花畑牧場...等等,其他也有很多好吃的甜點。
像在任何一間超市都可以看到十勝的紅豆,十勝的甜點真的很有名,
不只在日本,其他地方也都很有名。

所以帶広的甜食店因此而生;帶広的觀光協會並且因為這樣而有一個甜點券的活動。
只要花500日幣,就能自由選擇帶広33間甜點店其中的五間店的指定商品;
很划算,等於一項單品只要台幣33元左右。
但是,我除了甜點券的五樣之外,另外還吃了很多東西。
以下,是帶広一日甜點之旅:


我在前一晚check in的時候,因為找不到飯店,誤打誤撞到這間クランベリー問路;
在店員拿地圖跟我報路的同時,我不僅發現地圖上都有這間店的名字,
而且一直注意到他甜點櫃裡的地瓜商品看起來超好吃。
打算隔天起來再來這裡買,
結果晚上上網就發現它還滿有名的,而且也有在甜點券的33間店裡頭。
所以,一大早,吃了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之後,就從這支冰淇淋開始。



第二間是柳月。
柳月在各大百貨公司好像也都有設櫃,
在這間帶広的本店裡,還有提供免費的咖啡給客人使用;
而且還有很多試吃。
日本試吃都超大方,有的幾乎是正品的二分之一給人試吃,吃完幾乎都飽了;
而且我也厚顏無恥地直接跟店員說要試吃架上沒有試吃品的商品。



來本店一定要買只有本店限定的明星商品。
十勝有名的紅豆製作的商品,還沒吃,因為東西太多,等到晚上看花火再來吃。



然後是老店ますや。
在東京的時候,被提醒說不要在路上拿著地圖邊走邊看;
因為就會被人家發現你是觀光客而有危險。
但在這裡,拿著地圖就會有當地人過來問你想找什麼地方,
會幫你指路。
這是店員推薦的商品,十勝有名的是紅豆,但這是白色的比較特別;
好,我買特別的。
一吃之後發現,啊不就是白豆沙......



中午11點開店的元組豚丼はんちょう。
我10點半就到,沒想到已經排了左邊這麼長的隊伍,
但更沒想到,拐個彎進去後,人已經排到天荒地老了。
也太人氣了吧!



我點的是松。就是最小的尺寸850円;
頂著太大陽曬到我臉都黑了,果然值得,好吃。



帶広的朋友雅如推薦的甜點五選一冰淇淋。
還好他有推薦我,因為我本來沒有要選這個,
但真的好好吃,裡面和著果醬,也太好吃了。




接著是明星商店-六花亭。
來朝聖的吧,這裡甜點很有名,二樓有咖啡廳。
跟雅如一起喝下午茶。點個本店限定的什麼捲,讚。
這裡一樓的門市也有免提供費的咖啡,既然來了,
我也喝了一杯咖啡跟新鮮牛奶1:1的牛奶咖啡,
好好喝~



二樓的咖啡廳走現代極簡貴婦風格,
跟這個城市不太一樣的印象。




去逛一逛之後,我再度回到六花亭;
點了一個又是本店限定的雪花巧克力什麼的,150円。
加上免費的牛奶咖啡以及早上クランベリー買的地瓜甜點,
坐在六花亭門外的休憩座椅上吃起來了。




接著,就來十勝川公園佔位置等看煙火。
據說,這號稱北海道最大的勝每花火大會,今晚會湧入十八萬人的觀賞;
所以我下午四點就走過來佔位置,
沒想到現場已經是這種盛況,還好我一個人隨便擠一個小位置都可以,
只是失策昨天帶広下大雨今天草地都濕濕的,忘了把野餐墊帶出來。



照例,今年的特色就是水果。
草莓、鳳梨、西瓜(西瓜拍的有點失敗)
以及,最後一個是小丸子。(太開心了,竟然有小丸子,不過請憑自己的想像力想像)



竟然可以做出富士山的花火,
這個讓我太驚豔了!!




不愧是號稱二萬發花火的勝每花火,
不是在跟你開玩笑,花火像不用錢一樣。
這個真的是我前所未見,因此我佔到很前面的位置,
花火像在你頭頂放的一樣,而且很多充滿整個天空;
這跟之前在北海道看的富良野花火、旭川花火比起來真的厲害很多。
我附近的一些日本女生都感動到拭淚。




以上。
甜點連吃三餐吃到胃脹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