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果然是道地的台南味。


在東京的時候,大塚附近有一間叫秀美的台南料理。
每天我們要出門搭車的時候都會經過,
她門口貼了很多料理的照片,
炒米粉、排骨飯、炸銀絲卷.....每一樣看起來都是很道地的台灣料理。
但因為價錢都不便宜,所以住在大塚的三個月都沒有進去吃過。


這一次回東京,感謝大塚的室友收留我;
最後一天晚上鄰居們大家約一約說要去吃飯,
Lili提議去吃秀美,剛好我這幾天經過,看到秀美的排骨飯超想吃的。
所以,就決定是秀美了。


秀美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一直到凌晨三點;
我們是今晚的第一批客人。
由秀美本人親自來接待我們,
一開始還先用日文問我們抽不抽菸、喝不喝酒。
我問秀美會不會說中文,她就立刻切換成台灣國語;
問我們從哪裡來的。
秀美是道地的熱情台南人,
我們請她幫我們推薦一下,但她推薦的都太貴;
後來就有點賭氣的說,我不幫你們推薦了,反正你們又不會聽我的。
但這道豆腐是她推薦的,真的好好吃。
醬料是她自己調的,很特別的味道;
有芝麻的香味,可能還有花生或豆瓣的口感。
是沒吃過的味道,但是很好吃。



這二道是毫不考慮就可以點的菜;
魯肉飯跟排骨飯。
都是很道地的味道喔,沒有混過日本的。
因為秀美說,她來日本也沒認真吃過日本料理,都是自己煮自己吃;
所以她也不知道日本的味道是怎樣,
當然這些料理也不會變成日本的味道。
而且秀美強調:『是台南的排骨飯,跟你們台北的不一樣。』



涼拌花枝。




因為秀美姐姐賭氣說我們都不點她推薦的,
所以Lili點了這個羊肉麵線,
是沒有羊肉啦,但羊味很重。
重點是,在上菜前秀美說這個羊油都是她自己從台灣帶來的,
她自己姐姐在賣羊肉。
然後,說了一個關於怎麼殺羊的故事,
所以Lily想到那些羊就吃不下去了;
很低調地問大家要不要吃。



吃完晚餐之後,
我就又要動身回到大阪了。
以為坐夜巴會人很少,結果新宿街頭超熱鬧;
我坐的這一家還同時有三台車出發,
我還一度坐錯車。
倒是在等車的同時,
隔壁的日本妹大半夜的還戴著黑墨鏡;
她可能以為自己是濱崎步吧,我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