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漸漸地有秋天的感覺了。


我昨天在設計展買了一個東西,
是冰淇淋的門檔。
巧克力口味。
想說這個如果放在我家,
我家的小姬跟小唬好奇過來舔的話;
還要大聲斥責他們說:『狗不能吃巧克力啦!』




整理完我的行李,等POYA下課,
我們一起去田園都市線的駒沢公園吃拉麵。
每年都會有東京拉麵秀,結合了日本全各地來的好吃拉麵;
讓你不用千里迢迢到遠方去,在東京就能吃到好吃的拉麵。
POYA說他在台灣的時候就有看過新聞介紹,
所以希望可以親身去現場體驗一下感覺。
我也想吃好吃的拉麵。
一到現場,人超多的!!
明明我們特地挑不是假日的禮拜一下午。



進場不用門票,但要先買拉麵券;
全場的拉麵都一樣價錢,一張750円。
一張就是一碗拉麵。
入場排隊分二排,買1~3張的排一排(排超長!);
另一個是買四的倍數的,像4張,8張,12.....。
我不知道這用意是什麼,但我們只有二個人,應該要去排很長的那一排;
因為我們也不想一個人吃二碗。
但還好我聰明,趕快拉住前面二個也要去排長龍的老夫妻;
我們一起就變成四張了啊!!!
立刻就買到票入場了。



由於現場實在人太多,拉麵攤跟吃麵區是分開的;
買到拉麵之後就自己找地方吃。
所以現場到處都看到人端著拉麵走來走去,
還有更多人買不止一碗,所以邊吃拉麵邊繼續排下一家。




入場時就發給你一本小冊子,上面有寫今天參展的二十七個攤子;
你自己挑喜歡的去排。
我跟POYA各挑了自己想吃的之後,就各自去排隊;
然後再約在某一個地方集合。
我本來選沖縄的拉麵,但人就是犯賤;
當我看到沖縄沒什麼人在排隊時,我就立刻改變心意改排琦玉彩岩。
排超長的。




這間人氣超旺,人排超長;
但排了之後,我發現隊伍行進超慢的。
在我排隊開始的三十分鐘,
我前進完全是因為前面有人放棄離開我才得已前進一步。
中間我也很想放棄直接去買我剛還在笑說『誰要在這裡吃東京池袋就有的大勝軒』的拉麵。
排到我火都來了;
最後,我足足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才看到眼前師傅在煮拉麵的情況。
是因為要這樣用火烤所以才那麼"搞剛"嗎?




好不容易得到的拉麵最好吃,口味跟一般吃到的豚骨湯頭不太一樣;
有一點辣,但依舊是非常濃郁的湯頭。
而且,難得在拉麵裡發現高麗菜的蹤影,通常都是豆芽菜。
不過內容物也完全跟DM上的照片完全不一樣.........
雖然如此,還是很好吃啦。
(我本來很期待那一塊一塊的叉燒)




中途我還看到別人端著一碗湯是黑色的拉麵,
我心裡想,這麼鹹是喝的下去嗎?
我以為是醬油拉麵,結果後來才知道那是某個地方出名的黑拉麵。


雖然拉麵秀已經結束了,還是給大家看一下網站介紹。
2010東京拉麵秀。
著名的一風堂也有來參展



以上。
晚上再跟舊鄰居們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