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日再戰Tokyo midtown。


本來我的計劃今天要早點出門,去Tokyo midtown看展覽。
每年的東京設計展,除了有正規的大展場之外;
周邊還有大大小小不等的很多個展、小展.....
想說看簡介,Tokyo midtown也有很多展,早點去可以逛久一點;
不然還可以去六本木的tsutaya的星巴克坐一下。
Tokyo midtown從2007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Tokyo Midtown DESIGN TOUCH」的展覽。
今年的主題是「未来の手ざわり」



結果,
我眼睛一張開就是十一點了。
跟poya分享了我好久不見的那一箱行李裡的統一肉燥麵!
結果她分享給我的更多,這一鍋裡頭還有豬肉片、二顆蛋、葱還有豆芽菜!
好豐盛的早午餐喏~配著竹野內豐跟上戶彩的『流星』。
稻垣吾郎演的哥哥真的很壞,
我現在看到他在smapXsmap裡都覺得他眼神斜斜的。




結果我到Tokyo midtown已經一點多了,
因為沒什麼時間,所以主要的展覽DESIGNTIDE TOKYO基於人排超長,
時間不夠的原因,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今天想去安藤忠雄的21_21裡頭看佐藤雅彥的展覽。(雙效合一也算值回票價了)




在Tokyo midtown的中庭先看到的,
是這個結合了各界知名人士設計的錶;
有藝術家還有詩人。
展覽的方式還滿有趣的,但我想這些設計師都不以看時間的條件來設計錶。



靠近六本木公園的這個展區最有趣了!
跟未來新科技有關係,展出的東西都是以前沒看過的新科技。
像這個是iphone的3D眼鏡,裝上了這個;←它有名字叫『i3DG』
iphone上的圖像立刻立體化!
這裡有介紹




這個也很厲害,透過中間那個像鈴鼓的東西;
不管中間連了幾個人,
第一個跟最後一個人都要握著那圓盤。
然後你拍打其中任何一人的身上都會發出像打鼓一樣的聲音,好有趣喔~
(這個展示人員最有福利了,很多女生自動來搶著握他的手)




左邊是模擬孫子的機器人,把這個送給阿公阿罵們;
就像在抱自己不在身邊的孫子一樣,
這東西可能有控制器在孫子身上,所以可以跟這機器人對話就像在跟自己孫子講話一樣。
(我個人覺得,很恐怖)

右邊這真的是人骨拼圖的終極實現版!!!
用視訊設定好跟你的瞳孔對焦之後,就可以用你的眼睛來做事;
這個女生正在用自己的眼睛畫一個星星。




這個也很有趣喔。
有一片牆,牆上充滿了一堆黑色小人跟大家手寫的感言;
昨天在神宮外苑的展場也有類似的,給大家留言對未來的希望之類的。
我以為這也是,但不曉得小黑人從哪裡來的.....



結果,原來就是自己本人。
在旁邊有一台機器在拍攝,
照片中的二人擺好動作之後,靜止十秒;右邊可以看自己拍出來的是什麼樣子。
然後不一會兒,就列印在貼紙上,就可以隨意貼在那面牆上並留言了。
所以上面牆上的小人都是留言的人自己擺出來的動作拍的!



在我前面拍的一對情侶,要比出『ECO』的字,就是環保 。
日本人現在每天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結果他們拍了之後機器突然壞掉,工作人員跟他們說;
不好意思,『ECO』可以再來一次嗎。


太有趣了,所以我也拍了!
還跟人家硬擠在一片雲上。



這裡都有介紹




玩完了,走去21_21美術館的時候;
經過六本木公園。
這裡一直都有midtown圖書館的服務,
一次借給你的,包括一個野餐籃、幾本書以及冬天的話,還有一張大毯子。
日本人冬天還是要在草地上曬太陽。
五月的時候我也來這裡


悠哉的走到21_21美術館之後,
我完全低估了今天是假日以及是展覽的最後一天;
我的前面已經排了這麼多人了!
而且就在二分鐘之後,我的後面立刻就出現人潮。



排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位爸爸推著娃娃車走到我排隊的旁邊;
我心想,是想來插隊的嗎?!
結果他突然說,『有人有還沒買票的嗎』←日文。
並且拿出好幾張票來。
就當我還在反應『他說的是我以為的嗎』的同時,票就被後面的人搶光了.....
殘念!!!!!


然後,又當我已經排到幾乎入口要準備進場;
工作人員已經在說明一些入場的規則之類的事的時候。
突然工作人員講到一半突然轉過去對從我旁邊走過去的人鞠躬,
我還不屑地想說,有必要這樣嗎,是哪個大頭來了嗎.....
結果,我仔細一看;
竟然是安藤忠雄大師本人,就從我面前走進去!!!!!(健步如飛)
如果是安藤大師的話,你要立刻下跪我也不覺得奇怪了。



21_21 DESIGN SIGHT 佐藤雅彦ディレクション
「"これも自分と認めざるをえない"展」

這個展覽也很有趣,
進場前要先做一些展覽前的步驟;
設定一些個人的基本設定。
展覽內容是關於每個人平常不會注意到關於自己的一些特性跟數字,
一些自我認知的小遊戲。
佐藤老師說,看完展覽後,你可能不會有什麼深刻的感覺;
但看完展覽的幾天之後,
你會開始思考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是七夜怪譚嗎??!!
跟日本鬼片一樣,後勁很強;
看完的幾天之後會愈來愈覺得毛骨聳然。


因為它說展覽也不像展覽,
好像在玩很多的小遊戲;
每一個都是要自己親身去體驗的操作,
所以都要花上一些時間,也難怪外面會大排長龍了。
但又是跟科技結合的一些新奇玩意兒,
只能說現在科技真的愈來愈進步了。



在出場前,還有最後一個小遊戲。
讓你寫信給佐藤老師,跟他說你看完展覽的感想。
展場在B1,你寫完後就投到旁邊的郵筒去;
他說你上一樓要離開之前就可以去收信了,
也許佐藤老師會回信給你。
果然就在你從B1走到1F的時候,
牆上已經貼了十幾張老師的回信。
老師立刻看完你的信並回覆你了欸!
好神奇喔,老師回信給我了!!!

(不過最好是老師在幾分鐘之內可以變換十幾種筆跡。)


而且可能列印的機器操了一整個展期到今天最後一天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我的みどり(midoli)只剩下みど....;
整篇文章我也看不太出來完整的句子,斷斷續續地。


結果我看了三個多小時才看完展覽,
累死人了。
走出美術館的時候,
旁邊的樹已經都裝扮好,看來是準備要迎接耶誕節的到來了!


21_21美術館最近在展什麼:http://www.2121designsight.jp/



以上。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六本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