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最近我們的商店街,很熱鬧。


最近巢鴨商店街有很多活動;
七月開始有一堆祭典,
然後日本人也有中元節,所以有一大堆活動。
而且,好像選舉也到了,
所以,最近商店街的阿公阿罵密度很高;
我明明都在趕時間了,
一會兒會有候選人來跟你拜票;
一會兒會有疑似街頭藝人在路上表演;
一會兒,很多阿公阿罵來逛街。
很難走出去這條街。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山手線上的田端駅。
這個田端非常地低調,
除了山手線散步不得不講到山手線上每一站都要有的店之外,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可以介紹的地方,
連"在地人"IRIS都說田端沒什麼好玩的。
而且很複雜。


按照著IRIS告訴我的指引:
走出田端站北口,會看到右手邊有atre的小shopping mall→
朝著atre的方向走,會在路中央看到一座大鐘→
鐘的右手邊有樓梯要順著下去。



下樓梯到平面道路後,會看到一間蕎麥麵店(但蕎麥麵店還沒開,我猜應該就是它)→
不要往蕎麥麵店的方向走,要走另一邊*(打星星)→
走到馬路上後,就會看到對面有一棟三角形的建築物了。


完全都跟IRIS講的一模一樣欸。
好仔細的報路喔。
接下來,就跟著地圖上的方向,(還有附一張地圖給我)
就沿著這棟建築物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LAWSON;
然後,她就會來接我了。

方向感好的人,報路就是不一樣。


一路上,還是沿路拍拍拍:
很可愛的休憩亭;
正在變心的紫陽花;
連這樣也可以弧的清水模。



這裡也有商店街,名字叫尾久銀座。
IRIS說,銀座已經不只是一個地名了,
已經是流行、美食、什麼都有的商店街的代名詞;
所以這裡本來是尾久,
這條商店街希望像銀座一樣地繁榮,
所以叫作『尾久銀座』(おぐきんざ)。
我知道我知道,就像我們的歐巴桑原宿-巢鴨商店街是一樣的道理。


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幫Yvonne餞行。
她念完語言學校要回台灣了,
不過考完日文檢定的她;
說不定年底又要飛來日本了。


這間是她介紹的鰻魚飯,
是她日本男友一家人都愛吃的店;
這間店好像歷史也很久了,東西又便宜。
我們點的是午餐套餐-『二色丼』;
有親子丼又有鰻魚丼,才680円;物超所值。
(雖然雞肉只有二塊)
本來看到終於不是味噌湯的時候還挺開心的;
而且還有顆丸子,
結果一喝鹹死我;
味噌湯的話還可以催眠自己是味噌很鹹,
但這個丸子湯只能說,鹽真的放太多。



以上。
祝妳一路順風囉,
希望年底還能在日本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