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又是日本語日。


這個產品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發明的,
來日本才發現很多地方都用這種方式;
不沾手的佐料。
輕輕一壓,裡面的醬就會自己跑出來了;
完全不用沾到手;
這個還是二合一的,一半是草莓果醬,一半是奶油。
是我從鬼怒川帶回來的お土産。


下午的目白教室,
我跟emely都很怕遇到白髮的白井老師;
因為她小小嚴肅,
結果後來我還是跟她配對了;
她記性很好,
記得我上禮拜說要準備電子辭典;
結果我這禮拜還是沒帶,
她說電子辭典ビックカメラ跟yamata電気都有在賣;
很方便又很容易購得;
叫我下禮拜要帶來。
(我也知道很方便,但是........)
結果她今天教我親子丼的作法:
要加糖、加塩、加酒什麼的,
我說我們家只有米霖跟塩。
她叫我要買齊,還要買專門在炸東西的平底鍋,
不然做的東西會不好吃。
我問老師百元商店有在賣嗎,
老師說沒有,大概一千円出頭才買的到。
(老師都不了解我們這些外勞們的立場)


上完課,
今天又多認識一個日本女生,
不過一起聊天,我覺得這些話好重;
因為今天有實砂小姐跟新來的女生跟我們一起去麥當當聊天,
所以他們二個講日文就變超快,
我懷疑應該是我耳背;
所以聽不懂的就是聽不懂,
而且一句話裡如果有一二個單字聽不懂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句話整個都崩塌了。
所以還好還有翻譯幫我解釋一下。


新來的女生很可愛,(忘記她叫什麼名字)
已經結婚了,跟老公是遠距離戀愛;
因為新婚辭掉工作,下午沒事所以就來目白當義工。
說在旅行社還航空公司上班,
去台灣玩三天二夜還可以去逛夜市竟然才二萬日幣。
超便宜的。
然後她們叫桃園是モモ(momo)園;
就是桃子園的意思 ,真可愛。


晚上的大塚教室,
是上周送我糖果的老師;
這周我發現他很像韓國的豪邁大嬸,
還說她喜歡喝酒,有空可以一起去喝。
七月大塚教室有七夕祭,很像同樂會的感覺;
大家要一起吃吃喝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