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台北夜市到了。


日本的梅雨季要來不來的,
但名符其實的是蒸し暑い。
今天應該也有超過30度,
實砂小姐說,日本最熱可能有37度;
她覺得可能快到40度都有可能。
太可怕了!!!!


實砂小姐問我要不要去吃台灣料理吃到飽;
才980円。
其實我也沒有到想念台灣料理的時候,
但是很便宜,以日本的物價來講;
所以邀了一起上日文課的吳妹妹及洋蔥頭一起,
跟實砂小姐一起去吃台灣料理。


這間店叫做『台北夜市』。
位於池袋東口出來再走三分鐘,
在肯德基爺爺的旁邊;
實砂小姐說,這間大人氣,大家都說很好吃;
不過我想,觀光客的話應該不會想要來日本吃台灣料理。


一進去,就聽到廣東歌;
然後再聽到周杰倫的歌的時候我就想笑了,
接著還有小虎隊,
『那是我們小時候聽的歌』←這樣跟實砂小姐解釋。
裡頭的菜色是還不錯,比想像中的還豐盛一點;
因為想到台灣料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好像沒有特別有代表性的東西,
除了珍珠奶茶、雞排...之外。
看到整排的菜色之後,真的覺得還不錯。


竟然還有蹄膀肉,
然後我竟然沒吃到就沒了!!
我想我要改變一下小丸子的習慣,好吃的都留到最後這件事。
即使要留到最後,也要先挾起來。


然後,好像台灣或中國料理一定都要有麻婆豆腐這件事;
糖醋雞丁很好吃,蝦子很肥美;
然後那道青菜,真的是非常『台』,是媽媽的味道。



還有這個,久違了的蝦餅。(不過,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吃這個)
還有炸地瓜,但是甜的,我忘記台灣有沒有這道菜;
我只知道辦桌會有的拔絲地瓜。



聽著裡頭的服務生都講國語還挺微妙的,
連客人都直接跟老闆說『冷氣可以再開強一點嗎!?』
來吃的人也大部分是台灣或大陸人的臉孔;
只有中午很便宜,晚上的話好像要2~3000円。


吃的超撐,所以走到吳妹妹的學校逛一逛。
立教大學。
這間學校歷史也很悠久了,1922年的時候創立的;
十幾年前木村拓哉的愛情白皮書也是在這裡拍的。(連這部日劇都已經有十幾年了!!!)
還有長假跟大和拜金女,雖然我有看過,
但幾乎都想不起來哪一個橋段有這個景了。



聽說是基督教學校,
所以新生入學的時候是在學校裡的教堂舉行的;
左邊的是食堂,很像霍格華茲裡的大食堂。



聽說這學校是這位阿輩創立的。





以上。
暫時都還沒有吃膩日本料理。
以及,明天要去二天一夜吃到飽的溫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