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說,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有一個課題要修;
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


有人可能要修他的脾氣;
有人可能要修怎麼跟人相處;
有人要學習怎麼愛;
有人可能要學習怎麼放開。


等到你要回去的時候,
上天會看你這堂修的如何;
是可以及格過關,或是下輩子要重修。


我最近覺得,
我要修的應該是語言這件事;
我應該是有語言障礙吧。


不過,我之前也有騎車障礙;
大學畢業之前,我在台南就像沒腳的人;
現在還不是騎的很好,
雖然也是會犁田,但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


我想,你就把我推到山腳下,
我自己就會慢慢爬上來了吧。

這幾天都遇到很好玩的人:
昨天在代官山,有個日本男生在發甜甜圈試吃;
聽到我們說中文,就用中文跟我們講話,
他說他是大學生,有在學中文;
很喜歡台灣,
因為他喜歡蔡依林。


今天下午又是日文課時間;
今天遇到的是一個疑似有點年紀的媽媽,中文也講的超好;
她說她去過台灣五次,很喜歡台灣;
最喜歡盧廣仲、小宇跟周杰倫(我也愛吃早餐)
下個月要去台灣聽周杰倫的演唱會,還秀出年代訂的門票;
i pod裡下載的全是台灣的偶像劇、康熙來了還有娛樂百分百。(我最近都看不到康熙來了呢)
每天都會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學中文,晚上下班要趕回家看台灣偶像劇。


謝謝這些人替我們台灣爭光;
也讓日本人分的出我們是台灣人。



以上。
希望每個人這學期過了之後,
都能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