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開始是日本的黃金週。


還好今天開始出太陽了,
不然我想日本人就要哭了吧。
早上起來看到太陽 真開心
雖然一大早起床,氣溫也沒有高到哪裡去:
你看,我都懷疑我到底住屋內還是住冰箱裡了。




今天早餐又是創意料理囉!
因為不小心買錯優格,我不知道零脂肪代表的就是無糖;(鈴木一郎代言之明治優格)
所以剛好買了藍莓果醬,加在一起連吐司都變好吃了。



經過新宿西口Fancl專櫃的時候,發現竟然這樣一間Fancl House。
在賣現成即喝的青汁,日本人好像很流行這個,
立刻買一杯青汁ミックス的來喝看看,還可以選擇要混合什麼,
最近都沒吃蔬菜,所以加了食物纖維。
然後她就像撒胡椒粉一樣撒了一些東西進去,就是食物纖維了。(有沒有這麼神奇)
喝了都覺得今天很元氣。(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今天來到六本木的Midtown。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這顆大石頭。
這是日本雕刻大師安田侃的作品-
叫做『意心歸』,是用上億年的大理石雕刻而成,
放在這裡感覺有在吸收天地精華的感覺。
一樓外面還有一座黑的,叫做『妙夢』的跟它呼應;
但有一個白目年輕人一直坐在上面喝飲料不走開,害我不能拍照。



外面公共座椅。他們的座椅真的每一座都不相同,但又都很好看。



Midtown的外觀玻璃帷幕。




坐下來跟日本人一起野餐。



看我們多幸福,四周都是大師的作品:

↑你看這草有多厚,應該都可以踢足球了。



旁邊的日本人很誇張,是拿高腳杯裝酒在草地上野餐的;
但不是他們誇張,是整個公園都是這樣的,人手一杯。
或者是低調點的買張現成的野餐墊,旁邊還有行動圖書館,
借你一整個下午的書以及野餐籃。



我本來以為這是札哈阿姨的作品,結果不是,
是德國的藝術家Florian Claar的作品啦;
叫做Fragment No.5。用11枚鑄鋁組件現場組合而成的。



公園裡的親水空間。
(不知道能不能親水,因為這二個學生坐在這裡馬上被警衛趕走了)



旁邊就是21_21DESING SIGHT。
由安藤忠雄與三宅一生共同參與設計,
視覺設計則是由佐藤卓負責。
這次的展覽我沒什麼興趣,但很想進去參觀;
反正六本木還要再去,就下次看會有什麼展覽;
今天沒看到那二台藍色CUBE的車,真可惜。



又看到一間專賣狗狗東西的店。
還可以看到狗狗在剪毛,我偷看到一隻貴賓的客戶單。
我自己偷偷做的筆記。
狗的圖案上要標示自己要修剪哪裡,要跟客戶仔細討論、
最讓我驚訝的是那個6mm,剪個毛需要那麼精準嗎?!?!
日本人的嚴謹真是再讓我意外了一下。(我畫的狗沒她好看就是了。)



直接跳今天的晚餐:
昨天賭氣買下的半價豬排,今天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弄。
還好我們有大廚,想到說要做豬排丼,
什麼都不用再買,買罐提味用醬酒就好。
就能製作出這麼美味又華麗的一道豬排丼料理。
給你一個讚



以上。
六本木大概要分很多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