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那桑‧今天我的腿快癈了。

因為今天又走了約莫十個小時的路。

想說今天沒安排什麼太多的行程,就不死心的到新宿御菀想看最後一眼凋謝前的櫻花;
但它們還是已經在地上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改變成設計之旅,
新宿站附近有很多設計小店可以看。

東京因為也是全面禁煙,所以路上都有固定抽煙的地方;
這個點算是很貼心的了,有遮風蔽雨的地方,
有的就只是路邊有個抽風器,然後就會看到一大堆人圍著那個抽風器在抽煙。
抽煙抽到這樣沒尊嚴,還是戒了它吧。



可以的話我也想弄一台這樣小車,然後賣個小點什麼的,賺賺日本人的錢。



遠遠的,有看到一棟大樓在發亮,引導我們走過去。


走到它底下,甚至都走進去了,我們還是不知道它是幹嘛的。
建築師們可以告訴我嗎?
*補充:(謝謝高雄的林建築師提供)
 MOD學園-這棟大樓叫作時尚繭之塔,2008年10月完工。
 是日本第一位得普立茲獎的建築師丹下健三的兒子丹下憲孝所設計。
 這棟建築是日本職業學校,裡面有超過一萬個學生,是世界第二高的教育建築物。
 (聽說附近還有一棟時尚螺旋塔,但是目前不知道在哪裡)

而且清水模竟然做成圓的,日本人真是把它發展到極致。



接著看到台灣也有的大立伊勢丹,但他是只有伊勢丹一個人-伊勢丹百貨。



裡面的品牌走向都比較高檔的,像chanel,TOD,PRADA,GUCCI,HERMAS都有好幾個專櫃,
鞋子的歸鞋子,衣服歸衣服,包包歸包包,還有香水跟化粧品都分開;

逛完我也餓完,
所有能量都用完了,所以去吃超大碗的拉麵;
廖廖說真的很大碗喏!

就是這家,拉麵二郎,就是傳說中男生才會去的拉麵店。
我們也站在門口遅疑了一會兒,還好有店員有招呼我們,而且看到裡面有一個女生在吃。(但只有一個)



結果拉麵來,真的很大碗!!!
而且我們還失心瘋的點了二碗。


然後我就遵循著大胃王曾根的精神,把它吃到剩1/3,
其實大概把上面那堆豆芽菜吃完我就差不多飽了;
因為吃完要自己把碗端到枱面上還給師傅,
我怕師傅會傷心,所以吃了一個小時把它吃的差不多,
走出店門我都快吐了。

但沒想到,我可能是走太多路開了胃,
回來寫日記的時候我竟然肚子餓了.......

接著,我們參考了設計東京,找到了在新宿車站附近的O ZOEN,
書上介紹的很詳細,連在那裡有接駁車都說明的很清楚;
一下子就找到了。


這間傢俱店在一棟大樓裡面的三~八樓,
很適合如果家裡剛好有房子要裝修的人;因為他把所有的裝修過程會遇到的事情都拆開來討論;
教你怎麼打燈光,怎麼選家具,怎麼挑木材....
三樓跟四樓還有賣名師設計的傢俱,有點像我們品東西的升級版。
還滿好逛的,不知不覺我們就在裡頭逛了二個多小時。


路上還看到傳說中的超大草莓

這個看起來還不大,是最左邊那個還用保護紙包起來的,
一顆像蓮霧一樣大的草莓一顆要賣100日幣。


以上。
腿廢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