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吃了真正的日本拉麵之後,
才知道,日本拉麵是真的好吃!
跟在台灣吃到的所謂"拉麵"都不一樣。
雖然湯頭是真的都是"凍鹹",
但我問過日本人,其實他們也不喝湯的;
喝了真的對身體不好,
湯頭下重本是為了讓麵條本身有味道;
所以,湯頭的話,淺嚐即止。



而在日本那麼多口味的拉麵裡頭,
醬油、味噌、鹽味、豚骨之中;
我最愛的就是豚骨拉麵。
自從吃了一風堂拉麵之後,
它始終在我個人的拉麵排行榜裡榮登第一名的寶座;
我從日本北海道吃到九州,
一風堂一直都是第一名。



一風堂來自九州,
豚骨拉麵也來自九州。
所以到了九州,當然就是一直吃拉麵;
到了熊本,一定要吃當地最有名的黑亭拉麵。
聽說想要吃到黑亭拉麵,排隊一個小時也是跑不掉的;
但還好我今天是在平日的晚上,而且還沒到大家下班吃晚餐的時間;
所以幸運不用排隊就能吃到。
但看到店裡服務人員的大陣仗,外場大概有十人左右;
在裡頭的廚師也有四~五位。
光看這樣就知道這家店的人氣有多旺。



道地的九州拉麵跟我們在東京吃到的博多拉麵又不一樣了,
聽說到外地去的九州拉麵有經過改良;
跟原本九州人吃到的拉麵味道不太一樣。
我有一天在博多駅裡問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
他說他們還是喜歡原本九州的味道。
雖然因為時間來不及,我後來沒吃到她推薦我的那一家拉麵(名字忘了)
但我想黑亭拉麵應該就是他們所謂的『九州拉麵』吧。



我點的是最普通的拉麵,
豚骨的味道很濃郁;
豚骨的油脂也厚厚一層浮在表面上。
半熟的蛋是他們的招牌,
並且有加入大量的蒜。
蒜味重到我離開店裡、在街上逛了一圈;
回到民宿之後,我的房間、衣服、包包都還是很濃的蒜味。
我看到隔壁二個女生也加點了一碗他們新推出的限定豚肉飯,
我想那應該我也可以吃得完,所以我也追加了一小碗。
吃起來就像我們的魯肉飯一樣,但加了酒味。




我發現九州物價好像有稍微便宜一點,
這一碗拉麵才540円日幣,加上那一碗小小的日式魯肉飯才210円。
平常一碗拉麵好像就要700多了,所以感覺還滿划算的。
黑亭拉麵:http://kokutei.com/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