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我在本州的諸多行程之後,
我就要使用青春十八最後一張車票,踏上九州。
因為使用青春十八車票,我買了一本日本電車時刻表;
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看,到現在我可以選擇最方便的列車出發。



我搭上一班不用換車的五小時直達電車到本州的最後一站『下關』。
然後再換車到小倉,之後到別府。
一路上,天氣很好,很開心地寫明信片、吃東西跟睡覺。
我還刻意換座位到靠海的這一邊,天氣超好海水超藍;
電車離海超近的!
正當我睡著不到十五分鐘,接近四點的時候我就接到台灣的41713來的電話;
我的手機已經很少在響了,響的時候通常是早上的鬧鐘。
41713告訴我日本發生大地震,問我還好嗎。
我說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可能因為我一直都在電車上;
聽說在東北地區的岩手、宮城縣。
我想起才前幾天的時候,那裡也發生地震,
但好像沒什麼災害,雖然日本新聞大篇幅地報導。
但那時只是覺得好像有點小提大作,但沒想到前幾天只是預告,今天才是重點,
而且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我跟41713說我在電車上,而且我要去九州了;
所以九州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距離東北有非....常長的一段距。
他說他再打去跟我家人講一聲,謝謝你啊41713。
雖然我說沒什麼影響,但其實九州影響也不小。



一開始我只是想說為什麼我到九州之後,
所有的電車都誤點,而且一誤點就誤點二三十分鐘以上。
我以為是因為我到了九州的關係,九州原來時間都不準時,這麼容易誤點;
完全沒聯想到其實是跟地震有關。
直到我到了一個叫中津的小站準備換車的時候,
站務人員跟我說,之後的車都停駛了喔;
我當時還沒反應過來,
我指著時刻表說明明上面有一班誤點的還沒開走,我可以搭那班。
他又一直說,不能、沒辦法之類的;
我當時還想說日本人很死腦筋欸,
雖然那班沒有要到我要去的地方但我可以再到別的地方轉車啊。
我跟他"魯"到,他又叫了一個更資深的人出來跟我說;
講了老半天那老灰仔也受不了說,好啊那你請去搭那班車,在那車上等。
但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車要開,只是他已經不想理我了。



這裡雖然很小站,但電梯好特別,是斜的,連按鈕都是顯示斜的行進。




然後,我想說完了,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呢。
我今天要去別府的青年旅館報到,
我本來打電話跟老闆說我大概八點會到;
但這樣下去,我不知道要怎麼去了。
再打電話跟老闆說,他說叫我看一下電車能到哪一站,
他再去哪一站接我。
真是太好了,不然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
(雖然我一走出車站就看到suter hotel,但我一點都不想再花錢住旅館了!!)
我又等一下班次,時刻表上的時間一直換來換去;
後來終於只有一班特急有到離別府近一點的杵築,雖然只有三站,
但要多花1500円,我考慮了一下,沒辦法,還是搭吧。
再打電話跟老闆說,我要坐到杵築,請他到那裡接我。
就在我打完電話走去車站要買票時,站務小姐跟我說,那班特急也取消了;
現在只有一二班特慢車到下一站而已。
我只好再硬著頭皮再打給還沒見過面的老闆,跟他說情況;
他愣了一下問說,電車沒有再往下開了嗎,那一站有點遠欸;
但沒有辦法,他說他會努力開來。



最後,就在折滕了幾個小時之後;
離原本預定八點到的時候晚很多,我們在快十二點才回到青年旅館。
一到旅館就趕快開電腦跟大家報平安;
由於一整天都在外面,根本不知道實際的情況;
所以幾乎都是聽大家講的。
因為怕地震引發海嘯的關係,大分縣靠海的電車路線幾乎都停駛;
雖然九州沒有地震的影響,但怕海嘯。



而我新到達的這個青年旅館,因為在山腰上;
所以應該是不怕海嘯。
這裡是個可愛的小城市,光別府市,可以泡的溫泉有二百多處;
不包括因為太燙只能看而已的自然湧出溫泉。
老闆說進去的話應該會馬上死吧,
所以這裡有地獄溫泉之稱;
很可愛的城市,每天都像這樣家家戶戶冒著白煙。




以上。
希望大家都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li* 的頭像
    midoli*

    去日本流浪的midoli

    mid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